【凱鈞肌膚小學堂】 天天戴口罩痘痘提早現身,換季時節準備好補水+戰痘

正值換季時期,原本就不穩定的肌膚,加上長時間配戴口罩摩擦、悶住肌膚,不只缺水又長出口罩痘,想要拒絕肌膚換季任性,先從清潔與控痘開始!

 

我們都知道,臉部肌膚是最敏感的,只要一缺水、保濕不到位,各種小問題就通通冒出來,如眼角和嘴角的細紋,出油量增加,粉刺痘痘也隨之冒出。

而現今正值換季時節,加上新型冠狀病毒持續擴大,口罩成了每天出門的必備品,但長時間配戴口罩,肌膚一直被悶蓋住,鼻子呼吸的熱氣和嘴巴說話的濕氣,都反覆讓肌膚被包覆在一個極為悶熱潮濕的環境中,當臉部肌膚冒汗、出油時,汗水和油脂更是黏附在臉上,讓肌膚喘不過氣,就很容易出現各種肌膚問題像輕微的搔癢、紅腫外,也可能會形成一顆顆惱人的粉刺或痘痘。

 

深層潔淨 打造安心美肌

雖然口罩幫忙擋住了外在的空氣髒污,但氣悶的濕熱氣也產生另一種致痘問題,深層清潔就成為肌膚除痘控油的第一步。現在很多人因為戴口罩也就懶上妝,可在回家時直接洗臉,也因為氣候漸熱,可使用清爽型的潔面凝膠或凝露,洗淨肌膚髒汙和多餘油脂,潔淨的同時也緊緻毛孔,使肌膚洗後依舊水嫩不緊繃。

若是痘痘肌變得較為嚴重,每周為肌膚帶1到2次的深層潔淨,讓肌膚隨時維持在最乾淨的狀態,白黏土、火山泥等成分能有效吸附臉部髒汙,改善痘痘、粉刺等肌膚問題。有些產品也可以針對局部瑕疵厚敷隔夜,急救舒緩肌膚不適。

日常保養方面,因口罩痘是因長期悶熱才長出來的,可先做好全臉保濕補水後,再用局部痘痘精華輕點痘痘上,維持肌膚清爽且水油平衡,讓痘痘不知不覺中退散。

 

延伸閱讀 【凱鈞肌膚小學堂】氣悶長疹、清潔過頭,口罩之下危「肌」四伏

 

圖片來源/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