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小學堂】認識植物萃取成分,保養用它們真正是天然哎尚好…

大自然的植物擁有令人驚奇的能力,數千年前成為保養成分。隨著科技進步,越來越多的植物成分被更精煉,將效果發揮的更徹底,對肌膚來說,成分選對了,就不怕像斑點、細紋、乾燥的困擾降臨~

 

常見之植物萃取成分

許多美妝品牌會到全世界各地尋找獨特植物,並研發出其功效加入保養品中,但對於一般的肌膚來說,我們需要的是在日常就能提供呵護的成分,以下整理出不同膚況的常見植物萃取代表,只要基礎保養做好了,肌膚自然就健康亮麗!

 

保濕植物萃取物代表

1.玫瑰
可說是保濕成分中的女王,從香氣到成分都是用於保濕、亮白、抗老等保養產品中。奧圖玫瑰、大馬士革玫瑰是最常被使用的品種。

2.橙花
橙花指的是苦橙所開的白色花瓣,如同玫瑰與茉莉般珍貴。一公噸橙花僅能萃取一公斤橙花精油,有保濕、淨白肌膚功效。

3.蘆薈
能深入滋養潤澤肌膚,較多設計為保濕凝膠,用於夏季安撫發燙的肌膚,或是於敏感肌使用。

 

控油植物萃取物代表

1.茶樹
通常用於油性肌與痘痘肌,針對問題部位做加強修護。

2.金盞花
能紓緩肌膚,適用所有肌膚使用。

3.金縷梅
可調理多餘皮脂,使肌膚毛孔清爽。

 

抗老植物萃取物

1.人蔘
是漢方中的頂級藥材,韓系保養品牌用於產品中,也讓更多人感受到人蔘潤澤肌膚的功效。

2.月見草
原是用做精油中的基底油,亦可用於口服,而後加入保養品,適用熟齡肌保養。

3.乳油木果
來自非洲的植物,原始的乳油木果油可滋潤全身肌膚與髮絲,是最天然純淨的保養成分。美妝品牌為因應不同地區的膚況,則將其加入身體洗護中,臉部保養方面需視膚況使用。

4.海藻
擁有海洋微量元素,也是眾多美妝品牌愛用的成分,提供肌膚所需營養,提供緊緻功效。

5.燕麥
歐洲人用於敏感肌,以及嬰幼兒肌膚保養,質地滋潤不黏膩,是目前許多女性愛用的成分。

 

延伸閱讀 【肌膚小學堂】 保濕成分使肌膚變得更完美,是所有保養型態的開始也是最終

 

圖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