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鈞肌膚小學堂】氣悶長疹、清潔過頭,口罩之下危「肌」四伏

自年節以來已是人人必戴口罩,但長時間下來肌膚悶在口罩內實在不太舒服,特別是亞熱帶台灣,悶久也有可能長疹子發癢,若是所處環境人少,是可以減少戴口罩的時間,且隨身攜帶敏感肌專用保水噴霧或乳液,適度補水通風,肌膚自然安全無虞。

 

身處亞熱帶地區,即使氣溫低也仍感到潮濕,又正逢新型病毒來襲,人人自危幾乎到了沒有口罩不行的地步,以至於引起肌膚的新危機~長時間悶在口罩中,一些容易敏感的膚質出現疹子,或發癢狀態。而後又有人覺得反正口罩不拿下,不上妝不保養也沒差,長時間缺水也使肌膚泛紅,粗糙,膚色也變暗沉了。

對於以上狀況,長了疹子的肌膚需要盡量待在通風人少處,減少戴口罩的時間,隨身準備敏弱肌專用的噴霧,或是修護乳做補水,當然這些都要先請教皮膚科醫師,若醫師表示可行,亦請醫師提供使用的保養品建議,肌膚問題若不嚴重就不要擦藥。此方法也適用偷懶不保養的人,畢竟健康膚質的根本就是保濕,不保濕肌膚就變差。

此外,頻用酒精消毒的雙手也要一併保濕,近來已有傳出因過度清潔結果變成富貴手的新聞,那就是清潔了又不補水的後果。可能有些人覺得噴了酒精的雙手乾淨,若不小心碰到口罩也沒關係,然而酒精也不能長時間使用,日常在家用洗手乳洗淨即可,再擦上護手霜減少變富貴手的機率。

 

 

延伸閱讀 【凱鈞話重點】防疫清潔後的肌膚仍需保養,無添加與無香味,單純成分最好用

 

圖片來源/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