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小學堂】醫美光電拉提術後保養:別以為沒傷口,保濕更要加倍擦

肌膚緊緻拉提是所有女性的渴望,除侵入式手術外,以非侵入式的電波拉皮與音波拉提最受青睞,但也別忘記在術後肌膚的緊緻膨潤期間,也要同步擦上高保濕,使膚質好上加好,輪廓緊緻更有型。

 

之前有提到侵入式醫美療程因為有傷口,在新的肌膚即從結痂時就要做好保濕。而有些醫美療程如光電類是以高熱能量為主,即深受男女都青睞的電波拉皮與音波拉提,因為能緊緻肌膚,無傷口,在修復期間到之後,能量仍在肌底運作,讓臉部輪廓逐漸明顯,即使價位偏高,仍然令眾人趨之若騖!

 

就算沒有傷口
療程後的保濕補水不能偷懶

因為是高熱能量於肌膚上運作,電波拉皮在療程結束後,肌膚仍能感到熱力在肌底運作,雖然沒有傷口,卻更要加強保濕,可以考慮在第二天就用上高保濕的精華液與乳霜。

音波拉提沒有像電波拉皮那麼熱,但醫美療程的刺激性依然不可忽視。就如同所有醫美做完後,醫師告知的清潔、保濕、防曬三者缺一不可,光電療程主要是拉提,可先以大量補水為優先,先換成保濕型或敏弱肌專用的保養品,防曬品的SPF係數也不能太低,畢竟最危險的光老化就是紫外線引起,為了好不容易拉回來的肌膚,做好後續保養可是有機會再延長FDA認可的18個月的緊緻期喔!

 

 

延伸閱讀 【肌膚小學堂】醫美療程術後保養必要做到,「沒有恢復期」聽聽就算了

 

圖片來源/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