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吃的保養很重要,教你如何吃出健康頭皮髮絲

健康且均衡的飲食對人體、肌膚、秀髮健康好處多多,不當飲食與生活習慣則會帶來負面影響

那麼在飲食習慣上會影響頭皮健康的問題時,我們該注意什麼呢?

導致頭皮出油、落髮的壞習慣

1.重口味、油膩飲食引發油脂分泌旺盛,進一步導致毛孔阻塞長痘一樣,也將導致頭皮毛囊阻塞,漸漸開始出現落髮、髮量稀疏現象。

2.喜好吃甜食者也需注意,攝取過多糖份,會使體內出現醣化情形,醣代謝過程中,也會阻礙毛囊代謝,形成毛孔堵塞情形。

3.抽菸也會耗損體內營養能量,間接導致落髮,比如人體每天需要100mg維他命C,但每抽一根菸,便消耗60mg維他命C,導致髮質營養素不足,頭髮無法獲得營養,結果便是髮量越來越稀疏。

 

究竟哪些營養成份有助維持髮量、使髮絲健康?

蛋白質可讓秀髮生長速度較快,是頭髮的主要建構營養來源。怎麼吃,需視個人體重而定,如50公斤的人,每天得吃5份蛋白質、60公斤者則應吃6份蛋白質,每份份量為35g。蛋白質又分為植物性和動物性,植物性蛋白中最建議選擇黃豆,因為攝取後容易被身體吸收、利用效率高,多補充有助於發揮良好養髮效果。

多攝取維他命C、維他命E鐵質也有助強健髮根,維持秀髮健康、豐盈。可藉由水果補充所需維他命C,同時攝取富含鐵質營養的紅肉,提升營養素吸收效率。
現代人愛喝果汁,選擇果汁時務必現打現喝,且別選濃縮飲品,食物新鮮才能避免營養吸收率疑慮。

挑選紅肉時,需留意其中所含的飽和脂肪酸,該以油花較少者為主,一旦體內含有鐵質,便可發揮帶氧作用,進一步使毛囊細胞攜帶氧氣,讓秀髮更健康。

至於維他命E,則可藉由食用堅果類食物補充。攝取建議量為鐵質15mg、維他命E 1份(約5顆杏仁)、維他命C約2—4份水果(每份約是一個拳頭大),若為外食族,不方便均衡攝取這些食物,建議可透過維他命C錠等營養補充品協助補充。

 

這樣吃不只對身體好,對於肌膚的保養也是很好的方法喔!!

我們一起吃出健康的好膚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