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鈞畫重點】乾性肌如何挑適合的保養品?掌握3大重點,避免乾紋、脫皮來找碴!

乾性膚質皮脂分泌較少,雖然像油性肌那樣容易大出油、有毛孔粗大的問題,但會面臨容易生成細紋、乾燥不適,在保養上也讓人感到苦惱!凱鈞老師在醫美時尚雜誌就特別針對乾性肌的族群,分享關於日常保養品挑選上的建議,趕快認真筆記吧!

 

Point1.含高濃度保濕成分

圖片來源/laneige_kr@IG

乾性膚質容易因為缺水出現乾燥、緊繃情形,產品的挑選建議以高濃度保濕成分為主,像是玻尿酸、角鯊烯、乳木果油等,幫助充分滋潤肌膚。

Point2.洗淨力溫和潔顏品

圖片來源/innisfreetaiwan@IG

過度清潔會讓肌膚缺乏油脂保護,使水分散失更快,避免使用皂性成分的潔顏品,清潔力較強,容易造成肌膚乾崩情形,洗臉以溫冷水為佳。

Point3.鎖水劑型不可少

圖片來源/eauthermaleavenetaiwan@IG

對乾性肌來說,只補水是不夠的,還得要鎖水才行!保養步驟建議最後以鎖水劑型收尾,像是乳液、乳霜,可以視當下的膚況乾燥度挑選。

 

 

 

圖片來源/醫美時尚雜誌二月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