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鈞話重點】起床眼睛浮腫SOS!3步驟排水按摩法示範,重拾緊緻明亮雙眸!

眼睛是靈魂之窗,也是最容易洩漏年齡的部位!當出現黑眼圈、細紋、淚溝甚至鬆垂,看起來就會顯得無精打采,即使上妝也難掩飾老態,想要擁有明亮有神的雙眸,應維持正常作息、避免過度使用3C產品,保養上也得著重保濕才行!

 

Q:起床發現眼部浮腫怎麼急救?

造成眼部浮腫多半是因為體液滯留,像是前晚太晚睡、喝太多水、吃重口味食物等,起床後可以配合冷熱敷、眼周排水按摩法幫助改善浮腫。日後想要避免浮腫現象,睡覺時可以將枕頭稍微墊高、避免睡前喝水或進食。

 

Step1.利用毛巾冷熱交替敷

可以使用毛巾「冷熱敷」交替,每次約敷5~10分鐘,加速淋巴循環,讓水腫更快消。

 

Step2.搭配使用排水功效眼霜

挑選添加咖啡因成分或是具有排水功效的眼部產品,先在指尖稍微搓熱,再均勻塗抹於上下眼皮。

 

Step3.剪刀手促進代謝

以食指及中指剪刀手從眼頭滑到太陽穴,接著到耳側、頸部,最後在鎖骨的位置稍微按壓,幫助排水引流。

 

圖片來源:醫美時尚雜誌三月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