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鈞話重點】肌膚摸起來好粗糙、粉刺暴增怎辦?3步驟居家煥膚保養,重拾光滑美肌!

老廢角質堆積也會使得皮脂腺被堵塞,不僅膚表看起來黯淡無光,毛孔也會變得粗大!凱鈞老師在醫美時尚雜誌特別分享居家煥膚保養重點,建議搭配添加酸類成分的產品,如水楊酸、果酸、杏仁酸等,幫助提供角質代謝,暢通被阻塞的毛孔,有粉刺、痘痘問題者,避免靠外力擠壓,容易破壞彈性蛋白,使得毛孔擴大。

Step1.確實清潔、卸妝暢通毛孔

肌膚出油旺盛、角質堆積肥厚,都容易造成毛孔阻塞,首要的保養重點應是做好每日的清潔,有上妝需求者,回家後應立刻卸妝清潔,避免毛囊被油脂髒污堵塞。

Step2.加酸促進老廢角質代謝

常見的煥膚成分像是水楊酸、果酸、杏仁酸,能夠深入毛孔加速老廢角質代謝,可以全臉使用,也可以僅局部加強在角質肥厚、粉刺多的地方。建議使用前,要先局部測試,沒有敏感反應再大面積使用。

Step3.加強保濕補水

使用完酸類保養後,記得後續要擦補水商品,外出時也應做好防曬,避免肌膚因外在刺激造成敏感不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