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小學堂】「類醫美」看來比日常保養效果明顯,但偏高濃度成分仍只能做為特殊修護

當醫學美容展現對肌膚緊緻的掌控力後,類醫美也隨之跟進,介於醫美與一般保養品中間的偏高濃度,的確是在短期內達到修復。但並非所有肌膚都適用,因此使用類醫美保養必須再慎重。

 

類醫美的保養迷思

雖然類醫學美容保養看起來好像和醫美保養一樣厲害,其實仍是有差異,醫美需要由專業皮膚科醫師提供諮詢,並執行診治。但類醫美是以高濃度的保養成分,做為居家保養用。也因為類醫美的確展現出對肌膚緊緻光滑的掌控,許多愛美人士也相信自己也能藉由類醫美保養變美。

然而在使用類醫美保養前,需先詢問專業人員成分濃度與使用方式,避免陷入用後立即變美的迷思中。以下為使用前要必須要知道的:

 

#類醫美保養使用前測試最重要

雖然類醫學美容保養品使用的濃度,比一般專櫃保養品來得高,雖說多數仍符合衛生署與醫生檢驗核准,一般健康膚質都可安心使用。

但仍有肌膚可能無法適應,除了敏弱肌,或是接受完整形手術,處於恢復期的肌膚,都要避免使用具刺激性較高的保養品,直到皮膚科醫師認為肌膚狀泡恢復,可以使用類醫美產品為止。日常若使用也要以季節轉換、與自己膚質狀況需求,加以調整肌膚的保養對策,才是聰明保養。

 

#類醫美保養也能做到和醫美一樣的嗎?

這必須檢視個人的肌膚狀況,才能更清楚知道,是否可單純塗抹類醫學美容保養品,就能達到預期的保養療效。多數人會把類醫學美容保養品,當作替代醫學手術的美好想像,因此使用一段時間後,便急切想看到效果。

實際上,任何保養品都不可能達到與醫學美容手術一樣的效果。即使每天不間斷的保養塗抹,這是使用者應有的認知。

 

#類醫美保養品不要隨意DIY添加

保養品出廠時都已按照配方比例調好,如果已設定好最好不要隨意添加其它成分。但有些使用者喜愛添加精油,但因成分比例拿捏不當很容易影響膚況,類醫美並不建議添加。

 

延伸閱讀 【肌膚小學堂】 類醫學美容保養!有加入醫學專屬,似乎保養變得更強大了

 

圖片來源/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