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鈞肌膚小學堂】腳背明明不碰地,暗沉卻上身,比腳底還要令人困擾

腳背是繼手肘、膝蓋外第三個身體容易暗沉的部位。如果沒穿襪子,鞋子對腳背的磨擦更會造成表皮甚至趾關節變黑,想要去除所花的時間可能會更長。

 

雙腳是全身最好打理,也是最不好處理的部位。腳底角質肥厚,怎麼大力都不太會傷到,而腳背皮薄卻又易暗沉,而腳趾關節有些黑厚到用酸類煥膚才能軟化去除,它們還不能隨意使用磨腳棒以免傷到肌膚。所以腳背真難處理啊!

其實腳背暗沉主要是鞋面內裡與腳背的磨擦,長時間下來灰灰髒髒的痕跡就如同比基線一樣,只能靠去角質與身體乳霜等來修護。除非是穿鞋時一定穿上襪子保護雙腳。夏天穿涼鞋時也要注意UV,避免腳背膚色變成黑白相間,想要亮白會有點困難喔~

此外,不合腳的鞋造成的磨擦,也會引起腳趾關節的膚色暗沉和角質肥厚,特別是趾關節長時間角質堆積會形成厚繭,一般去角質根本難以去除,可先泡熱水軟化角質後,擦乾淨腳再套上近來美足市場流行的水楊酸去角質足套,將伋腳藉由水楊酸軟化角質,一周內就關節上的角質很容易剝落。

在後續的保養方面,夜晚可選用精油、牛奶、足浴粉等泡腳,放鬆肌肉同時促進血循,在擦足霜或身體乳時順便按摩,最後睡前套上襪子,一周內就能看到白皙明亮的美腳囉!

 

 

延伸閱讀 【保養】防堵秋冬手足肌膚危機!輕鬆解決四大換季惡劣膚況

 

圖片來源/pinterest,OP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