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小學堂】口罩下的呼吸困擾,用香氣來改善悶熱不適

以往天氣再冷也不想戴口罩,現在因為新型病毒流竄,口罩已成為必要防護。但長時間下來肌膚感到悶熱,呼吸的氣息也不舒服,除了日常保養外,如何讓口罩下的肌膚感到舒適呢?

 

肌膚需要呼吸,新鮮的空氣當然最好,然而在口罩防護下,即使是一般布口罩或是不織布材質的口罩,長時間使用也會感到氣悶,有上妝的肌膚可能因為悶熱更快脫妝,該如何保持肌膚的舒適與清爽呢?

 

用植物香氣改善呼吸

曾經講求保養成分天然,最好沒有任何添加物與香氣,可在現在因為口罩的影響,有時呼出的氣息聞起來難受,需要點香味改善,可挑選帶有好聞香氣的保養品,擦在肌膚上既能滋潤肌膚,優雅好聞的香味也讓心情好起來。

若擔心脫妝,可準備一瓶天然花水做保濕補妝用,於洗手間補妝時,可噴灑在肌膚上,再用面紙輕壓,用氣墊或粉餅簡單上妝即可。

如果找不到有中意香味的保養品,多樣化的精油也是不錯的選擇。單方精油香味純淨,要振奮就選柑橘類果香、薄荷;放鬆則是薰衣草、天竺葵最舒適;若感到呼吸不順暢,絲柏、迷迭香、尤加利是專門的。

單方精油不要直接接觸肌膚,在戴上口罩後將已滴有精油的面紙折疊,放入口罩內,口罩戴再久也不覺得煩了。

 

 

 

延伸閱讀 【肌膚小學堂】早晚冷,中午熱,肌膚熱漲冷縮好煩惱

 

圖片來源/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