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小學堂】打造雙眼皮用縫還是切好?想獲得美麗術後保養很重要…

長長的年假是休息的好時機,也有人會趁此去做醫美,特別是有動雙眼皮手術,不用出門能在家養傷。但也因這段時間醫師也放假,所以更要注意日常換藥作息,才有助假時快速收口。

 

眼睛是靈魂之窗,多數女性常不滿意眼型想變得更美,在雙眼皮膠和化妝術無法滿足的情形下,手術成為最後的選擇。基本上雙眼皮手術分縫與切2種,但這兩種也會看每個人體質,不一定都適用。

 

1.埋線法
「縫」眼皮,在上眼瞼埋上3個線口製造皺摺形成雙眼皮。優點是術後腫脹不明顯、無手術痕跡、恢復快且自然;缺點是因脂肪堆積速率過快,雙眼皮有消失之疑慮。適合年輕且眼皮脂肪較少者,形成雙眼皮與持久度高。

 

2.切開法
也就是「割」眼皮,在上眼瞼切一道傷痕製造雙眼皮,優點是不易消失;缺點是會留疤痕,但隱藏於雙眼皮內不易發覺。若眼皮脂肪多者,有時還要再切除一小部分多餘眼皮,消除疤痕要更努力。

 

術後消腫去疤怎麼養最好?

不管是哪種手術,做完腫脹與血水必定要慢慢排除,一回到家就要好好休息,並定時換藥,飲食清淡、避開辛辣、刺激食物。消炎抗生素維他命等都要補充,甚至還有些方便排水的中藥飲亦可視體質服用,以便加速水分排除。在雙眼皮結痂後,有一後時間傷口因擦藥會顯的很恐怖,可考慮找個黑框眼鏡或墨鏡裝飾轉移外界注意力,也能避免碰觸到傷口。

由於傷口在生長時內在肌肉也在糾結,為使眼型更自然,拆線後可詢問醫師眼部按摩手法,畢竟不是所有女性手術後就能得到滿意的眼型,且之後疤痕會形成隱隱白印,雖說不一定所有人都會看到,但看到鏡子中的痕跡,總是覺得有點遺憾,因此術後保養一定要做好!

 

延伸閱讀 【肌膚小學堂】制定婚前保養計劃,實現新娘一生中最重要的美妙時刻

 

圖片來源/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