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小學堂】肌膚好不好,看你基礎保養有沒有做到?穩健才是保養的王道

每個人的保養習慣都不同,但想要肌膚健康美麗,一步一腳印的保養流程是一定要做到的。別以為一支多效合一的產品能打通關,對某些易乾粗糙的膚質來說,基礎保養才是美麗王道。

 

基礎保養步驟教學

1. 將整片化妝棉用化妝水沾濕,但不要到會滴下來的程度;再內而外、由下而上開始擦拭,最後再帶到頸部,力道不能太大,以免拉扯到肌膚易產生細紋。

2. 擦拭完化妝水之後,用手指「輕拍」臉頰大約100下,幫助吸收並促進肌膚血液循環。之後再擠出一顆紅豆大小的精華液,順著剛剛化妝水擦拭的方向把精華液塗滿全臉及頸部。

3. 乳液擠出10元硬幣大小,而乳霜則挖出花生米大小在手心中先溫熱,點在臉頰等大面積的部位後推開,再帶到出油的T字部位,減少T字因為過於滋潤產生的出油狀況。

4. 若是有使用美容油,則視產品的設計是在化妝水後,還是保養最後一道步驟決定。如果縮短步驟,可以將油加入乳霜中混合,提升乳霜滋潤度,不過此方式限肌膚過乾燥時,或為熟齡肌保養時推薦使用。

vic:giphy

 

凱鈞小提醒

基本上質地越水的越先用,但若是要同時做保濕、抗老或亮白這三種保養,那就以主要想得到的效果產品為優先,像是你想亮白+保濕,但有些亮白產品並不太提供保濕功效,就得先擦亮白精華後再擦保濕產品,讓肌膚同時享有白皙與水潤的美肌效果。

 

延伸閱讀 【保養】各種膚質高溫保養的基本觀念

 

圖片來源/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