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凱鈞的私房美肌保養策略-臉部清潔篇

從起床的一刻起,你知道每個保養步驟的功能是甚麼嗎?

拿到東西就往臉上抹,是為了安心還是真有效果?

要想讓每件保養品都發揮最大功效,就得搞清楚你想要達到甚麼目的,建立正確觀念並有效執行,絕對讓你輕鬆變美麗

圖片來源:《越熱越美麗》

卸妝

圖片來源:《越熱越美麗》

卸妝通常分為眼唇臉部,由於眼唇彩妝多具有防水功能,所以建議使用專屬卸妝產品,才可以獲得更有效率的卸妝效果。

眼唇容易在細節處殘留彩妝,建議配合卸妝棉棉花棒,可將細節處清潔徹底。

無論日間有沒有化妝,但外部地環境充滿油溶性及水溶性污垢,回家後都必須進行卸妝後再進行潔面步驟,達到徹底清潔的目的

如果只是擦了防曬,沒有使用底妝,還是需要卸妝的喔!!

 

清潔

圖片來源:《越熱越美麗》

清潔時要選擇溫和清潔產品進行臉部清潔,洗後不造成緊繃感,像是氨基酸界面活性劑,是常見的溫和且舒適的清潔成份

那要怎麼做才正確呢?取適量加水搓揉充分起泡後,以指腹輕柔按摩全臉60秒,下中上各20秒。

然後以溫或冷水洗淨,再用沾水的化妝棉輕拭面部,檢視是否完全清潔。

最後以柔軟毛巾輕拭臉部肌膚藉好囉!

 

懶人建議

遇到旅行出差或希望簡化程序時,可選用同時具有洗卸效果的清潔產品,只要遵照使用指南,也可達成完全清潔效果。

 

去角質

圖片來源:《越熱越美麗》

溫和去角質

適合乾性、中性、敏感性膚質使用

以化妝棉輕拭或以指腹輕柔按摩全臉後以水洗淨

 

居家煥膚

以低濃度杏仁酸水楊酸最常見,可有助角質代謝,疏通毛孔。

適合乾性、油性、中性、混合性膚質使用

 

 

 

做完臉部的清潔,徹底清除污垢之後,我們就要開始進行保養囉!!

👉  【保養】凱鈞的私房美肌保養策略-臉部保養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