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小學堂】為什麼大家愛水療按摩?其實在家也能做到……

泡澡和按摩都很舒服,如果兩者合併…!所以水療池受到歡迎就是因為在浴池中有水柱沖刷穴點和肌肉,如果家中沒有按摩浴缸,那就在泡澡時DIY按摩穴點,讓全身在水中好好放鬆一下。

vic:giphy

 

DIY泡澡按摩

沿著脊椎的經脈、淋巴、頭皮、手掌、腳底,都有很多不同的穴道,可以利用小道具、指尖或是手指第二節關節來做穴道的刺激,稍微施點力,讓穴位酸酸痛痛的就可以達到按摩穴道的功效。

像背部看不到的地方,或是希望按摩力道再重一點,可以選用防水的按摩小物,邊泡澡時邊按摩,特別是肩背與脊椎兩側的穴點,還有肌肉,同步放鬆使疲累不適脫離身體。

 

讓下半身輕盈的穴點

1.按摩腳踝骨後方的太谿穴,可以美化腳踝曲線。
2.腳背中點的解谿穴(兩筋凹陷處),使足部輕盈,纖細腳踝。
3.小腿背面肌肉最寬的地方是承筋穴,可以美化小腿曲線。
4.膝蓋正後方的委中穴,可以雕塑腿型。
5.膝蓋下隆起小圓骨的下方是陽陵泉穴,可以瘦小腿,減輕浮腫。

此外,按摩淋巴能一夜好眠,由四肢開始往心臟的位置開始按去,會有一點小流汗的情況,那就表示身體正處於彷彿運動過後全身動起來了的狀態,沐浴後稍做休息就會很好睡!

 

延伸閱讀 【肌膚小學堂】泡澡舒壓法,利用蒸氣與水溫打通疲累僵硬的身心

 

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