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換季天涼吃喝穿著都要交替,身體暖呼呼做事有活力

秋天後母面,天氣忽冷忽熱,中央氣象局預測秋分後早晚溫差可高達10℃,也在提醒我們每天飲食和穿著該因應氣候更換,身體熱量補充,隔離冷風吹襲,工作更有精神。

 

亞熱帶的換季初期冷熱變化不太大,保養穿著大多沿續夏天的模式,然而最近已明顯感受冷風襲來,熱食熱飲的比例增加,滋潤型保養品取代水感,有哪些物品開始進入生活中,而我們非它不可了!

 

#護唇膏
唇部乾燥速度加快,清爽型成分趕不上滋潤,偏油質護唇膏加強滋潤唇肌,減少乾裂形成。

曼秀雷敦薄荷潤唇系列130週年薄荷潤唇凍膏

  (左)碧唇小藍罐經典保濕潤唇膏(右)澳佳寶維生素E潤唇膏

 

#萬用霜或美容油
可做全身肌膚日常或急救使用,從臉到手足和唇都能用,通常此類產品成分溫和,外出攜帶好方便。

BÉBÉ POSHÉ 新肌煥妍馥桂油

 

#保暖衣內搭褲
目前市面上保暖衣有長袖和無由背心版,可視溫度決定做內搭穿著,隔離冷風,一整天不管是外出或是坐在辦公室都不擔心體溫散失。

(左)CR升溫保濕發熱衣 (右)新概念保暖內搭褲

 

#熱飲
下午想吃東西但又不是肚子餓,可能是熱量不足在提醒要補充了。那就來個熱呼呼的杯湯,或是桂圓紅棗茶等飲品,這樣熱量有了,又不怕胖。有些人喜歡咖啡或茶,亦是可以適量加點牛奶來補充。

(右)新加坡百勝廚叻沙春雨

 

延伸閱讀 【保養】換季保養開始,從擦到吃加強保濕,讓肌膚活力滿滿不怕空污乾燥

 

圖片來源/unsplash,各品牌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