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小學堂】內服外擦緊緻美肌,全方位修護的保養成分-Q10

我們的身體擁有能推持青春的物質,但隨著年齡增長逐漸流失,可提亮膚色,緊緻保濕肌膚的Q10就是其中的一種。
 
除了從食物中攝取外,可以同步使用添加Q10成分的保養品,以及口服的健康食品,達到全方位呵護肌膚,延緩老化的到來。

 

vic:pinterest

 

Q10的功效

輔酵素Q10全名叫CoenzymeQ10(CoQ10),簡稱為Q10。屬於脂溶性維生素,能加速角質代謝,使膚色明亮,增加肌膚保溼力、緊緻、平滑。多用於抗老保養品中,與膠原蛋白、胜肽等成分搭配。

 

哪些食物含有Q10?

像是秋刀魚、沙丁魚、鮭魚、鮪魚等魚類;牛肉或羊肉等紅肉,菠菜、花生、豆腐、豆漿、橄欖油、葵花油都含有豐富的Q10。但想要真正獲得補充,光從食物攝取是不夠的,因食物中含量大約只有5~10mg。而每天Q10的基本消耗量,若只從食物中取得就得需要吃下大量的食物,才能達到標準值,想要快速補充恐需要從健康食品中獲得。

vic:unsplash

 

使用年齡從30歲起跳

這裡指的是Q10健康食品,只要進入30歲且有初老跡象(細紋,肌膚彈力不足等),就需要補充一定劑量。至於像含Q10成分的保養品,只要符合膚況需求,倒沒有太大年齡限制。

 

延伸閱讀 【肌膚小學堂】 抗老趨勢年年翻新,到底哪些成分才是王道?

 

圖片來源/pinterest,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