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氛】除了香水,還有什麼方式營造出不一樣的迷人氣息?

香氣人人都愛,只是每個人的喜好不同,有時聞到特別的居家香氣卻沒有推出身體專用香水?想讓身體染上香味,其實很簡單…

 

居家香氛在設計上值針對空間,做為清新空氣,讓心靈舒適放鬆。但有些香味就剛好正中紅心,覺得比香水香精更深得你心,可偏偏沒推出能噴在身上的。我們可以用哪些方法讓香味與體味結合?

vic:pixabay

居家香氣的種類有:蠟燭、擴香、香枝、線香、香石、精油、居家用香水等,想將香味轉嫁身體,有以下方法:

 

#香包
將香料或乾燥花瓣做成香包,如果香氣太淡,可以滴喜愛的精油數滴在內料上,再放入衣櫃中讓衣物染上香氣。

vic:pixabay

 

#香燭或線香
點燃香燭或線香放在房間中,長時間待在房間中,身上也帶有香味。

NEOM大理石香氛蠟燭

 

#香石
使用方式較多,可以包起來成香包,或是裝在漂亮容器中做家飾。還有一種方法:挑幾粒小顆有紗袋裝起來,做成包包排飾,香味帶著走。

À Mon Seul Désir 空間香氛

 

#精油
只要有適合的容器都能做到染香。近來有推出個人香氛機、USB擴香器,用法更安全也更新奇。

日本@aroma-USB擴香器

日本@aroma-個人香氛機

 

 

延伸閱讀 【香氛】香氣,圍繞身心感受無所不在的美麗

 

圖片來源/pixabay,各品牌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