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鈞話趨勢-香氛】將大自然的植物清新、花果甜美香氣再次帶化為春之歡愉

春天的香味是什麼?是森林中的草香還是散發甜美的花果氣息,就讓2020春季一起沉醉吧!

 

FLORIS LONDON
Vert Fougere 藤蕨之旅

代表著生活的平衡,追求精準且修正任何微小差異的精神,在古典與現代,在傳統與改革間尋找最完美的平衡點。如同藤蕨般不管生長在任何地方,都能延續生命找到最佳的生存方式看起來脆弱,卻能夠在任何環境生長。

  

藏著複雜、獨立,多個性的元素,如同在森林中蘊藏著生生不息的樹木、青苔及植物的香氛特質。時而沉靜,時而雀躍,其香氛以充滿綠色的苔為基調,結合現代香水趨勢的花果類精粹元素,讓香氛充滿無盡層次感且驚人的持久度。

 

SABON 白茶系列
從心茶覺 自在開啟新旅程

白茶系列以茶園採收前,第一道曙光灑下的純淨光景為靈感,將充滿禪意的瞬間,轉化為和諧清新的香氣。

白茶系列前調以青檸的微酸清爽、無花果的淡雅清透以及茉莉的清新香甜,為清晨的白茶園譜出愉悅的前奏,有如茶園迎風而來的第一印象氣息;中調以白茶為主角,貫穿整體香氛的核心襯以溫暖的小豆蔻與肉豆蔻,是深深呼吸後在內心所湧出平靜的力量;最後以紫羅蘭、雪松木、百里香作為基調,展現隱而不喧的柔潤與堅毅。

 

Marc Jacobs 2020春季號
「雛菊香氛甜萌萌限量版」

Marc Jacobs經典明星商品「雛菊香氛系列」,自2013年起,於春天上市的小雛菊淡香水限量版及清甜雛菊淡香水限量版早已讓許多少女引頸期待,第三位成員「雛菊之夢淡香水」與第四位成員「親愛雛菊淡香水」,更是於2016年及2019年春日,相繼加入這限量版陣容中,為系列香氛增添經典香氣。

在2020年,Marc Jacobs以釋放自我、遠離世俗的慵懶喜悅為創作靈感推出全新限量版香氛。在這裡,春風柔和吹撫,淡淡的清新花香徐徐飄來,溫暖和煦的陽光灑落,朦朦朧朧中,萬物慢慢甦醒,女孩們拋開日常生活的紛擾,醉心於春日午後的美好時光,盡情享受歲月靜好。

此次瓶身以充滿生命力的珊瑚橘 (CANTALOUPE) 為設計靈感,清新的珊瑚橘色,搭配上柔和的嫩綠色,傳遞出寧靜愜意、溫暖祥和的氛圍,為繁雜的日常生活注入活力。瓶身設計承襲原本的半透明玻璃瓶,透出溫暖的珊瑚橘色,經典的雛菊花蕊瓶蓋則採用亮眼的金黃色,飽和不透明與半透明的各色柔軟花瓣隨興裝飾,大膽愉悅的俏皮童趣設計就如同Marc Jacobs長期以來帶給大家的歡樂精神。

 

NINA RICCI
太妃甜心女性淡香水

像顆閃閃亮亮的紅色蘋果,深陷在甜點店的糖衣裡。呈現出的夢幻感,誰不會沉醉其中呢?脆脆的紅糖霜和白色柔軟的內裡形成鮮明對比,酸酸甜甜。瓶頸更繫上紅白編織的緞帶,勾起了歡快的童年回憶,整顆豔紅的蘋果在在表達著「Apple of my eye我眼中的蘋果」的訊息。

太妃甜心女性淡香水是一款花果香調的香水。調香師為Olivier Cresp,他同時也是蘋果甜心女性淡香水的創造者。此款香水前調帶一絲覆盆子及檸檬的香味,中調的梔子花及野薑花讓整個香味更為綿密美好,最後的波旁香草和脆脆的焦糖更賦予此款香水獨一無二香調。

 

 

延伸閱讀 【凱鈞話趨勢-香氛】2020年1月香味之旅正式展開

 

圖片來源/各品牌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