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鈞話趨勢-香氛】2020年1月香味之旅正式展開

來自各國的芳香慶祝新年度的到來,南北四方的植物在香氛設計師的巧思下打造全新香氣,讓優雅圍繞,嗅覺昇華。

 

JO MALONE LANDON
神秘黑瓶再添新成員

靈感源自馬達加斯加獨有的兩種珍貴成分:波本香根草與黃金梵尼蘭。帶有異國情調的小荳蔻與葡萄柚茶勾勒出性感美味,遍佈海岸沿線的天然香根草,以及繁瑣工藝採收的黃金梵尼蘭帶出優雅暖意與金黃香草氣息,彷彿身歷其境於絢麗富饒的馬達加斯加島嶼,讓人難以忘懷。

香根草與黃金梵尼蘭,以有香料界黃金之稱的『梵尼蘭』為主角,透過小荳蔻的清爽綠意與葡萄柚茶的甘甜清香展開,緊接著波本香根草獨特的煙燻木質香與薰衣草花香,引領嗅覺感受到深邃大地的質樸氣息,最後以令人上癮的琥珀,將珍貴黃金梵尼蘭的優雅香甜氣息,溫暖包裹其中,留下神祕、撩人餘韻。

Miller Harris
Blousy 慕夜繾綣

酸甜清新的草莓,交織深沉、香甜美麗的玫瑰,以最深邃的色調,揮灑出迴旋的霓虹光影。Blousy的香氣印象持久,空氣中留下大膽的花果香印記,鮮明令人難忘,宛如勃艮地酒紅般的雙唇。

以絢麗的玫瑰作為基調,既如糖漿般甜美、又若絲絨般柔順,像是一幅懷舊風格的藝術畫作,以紅金雙色展現強烈對比。一反往常地以柑橘辛香的刺激,引起對於香氣的關注度。酸甜的草莓酒醺,交織絢麗的玫瑰與紫羅蘭,形成復古柔順的強烈對比。 在鮮明的光影中,留下的是喀什米爾毛衣和柔潤木質的溫暖香氣。

Blousy 慕夜繾綣淡香精是一款飽滿性感又豐潤的香氣,莓果和玫瑰在幽暗裡融化, 留下豐盈喀什米爾毛衣和柔潤木質香氣的包覆, 譜寫出一首獻給 30年代風華的魅力歌詠。

 

LE COUVENT 洛蔻芳
ANORI 北極•冷風之水 & SOLANO 撒哈拉•暖風之水

海風捎來北極的氣息,那是風隨著空氣南來北轉,挾帶海洋的漂流氣息到達身旁的冰寒感受。ANORI 北極•冷風之水輕撫肌膚,彷彿讓人置身於廣大的海洋中,體驗北極與冷空氣留下的烙印,揭開北極圈的面貌。跟著北極香蹤,與木蘭花香氣擁抱春天的到來。銀色冷冽香氣的清香喚起陶醉的記憶。

海洋的風伴隨著花香,小荳蔻打開嗅覺前章,清新木蘭花佔據焦點,留下海洋中的木質香氣,就像是潔白純淨的漂流木,乾淨且又純粹。

 

在撒哈拉萬籟俱寂的荒漠中,感受風吹過沙丘隨著地形變幻帶來不同的滋味,在陽光毫無保留的照射下,SOLANO撒哈拉•暖風之水挾帶溫暖的香氣,揭開那金黃色面紗籠罩的一面,發掘其震懾嗅覺的香氣深度。

艾蒿精萃打開香氣神秘的大門,依蘭依蘭香氣佔據中調演出,就像沙漠中的綠洲點綴出明亮的希望氣息,而後,廣藿香與零稜香豆在野性的荒原中沉澱心靈的步調。

 

延伸閱讀  【香氛】鼠來新年香氛,歐美品牌也換上新春吉祥紅來拜年囉!

 

圖片來源/各品牌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