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小學堂】熟齡肌,女人永遠難以接受的真相~變老怎麼救?

進入熟齡肌就是告訴你,你連青春的尾巴都抓不住了,看著鏡子中的不再年輕飽滿的臉龐,法令紋和魚尾紋在肌膚上刻下溝紋,除卻歲月流失外,還有什麼原因變成熟齡肌?。

進入熟齡肌的徵兆

年輕的肌膚散發青春活力,膚質圓潤光滑,當緊緻的臉龐出現細紋還可以安慰自己還能救,但當年紀越來越大時,紋路變多膚色也變暗黃,再努力保養也難回復到30歲前的模樣,其實就是在告訴你:你老了!

老化=熟齡肌,此時的肌膚會出現哪些徵兆?
1. 老化的肌膚逐漸失去光澤、粗糙暗沉、角質代謝減緩,不規則的堆積增厚,表皮變薄。
2. 黑色素聚集,年輕時明亮無瑕的肌膚莫名出現黑斑(老人斑)
3. 年輕時風吹日曬後回家保養幾天就回復細緻,現在膚色更難恢復,不是暗黃就是泛紅,肌膚鬆弛輪廓線模糊。
4. 作息不正常一熬夜就發現眼袋明顯,毛孔變大,臉龐有走山的危機。

                            vic:giphy

 

凱鈞小提醒

細紋和皺紋是熟齡肌最明顯的特徵,表示支撐肌膚真皮層的膠原蛋白在流失,
真皮層失去彈性,肌膚會變得鬆弛,因此不同深度的細紋或皺紋也就跟著產生了。 在保養上已經不只要補充水油,膠原蛋白、玻尿酸等高機能保養成分也勢切要加入保養行列中。

熟齡肌抗老保養重點
重點1  定期除去肌膚表面老廢角質,讓紋路變淺,使新生肌膚更好吸收保養成分,維持肌膚彈性。
重點2  重建肌膚保濕能力,提昇肌膚活力與表皮的防護。
重點3  選擇有抗老成分的防曬保養品,預防環境傷害。

 

圖片來源/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