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小學堂】想要逆轉肌齡、鎖住青春?!或許可以試試這些它們…

看著肌膚隨著年齡老化,細紋叢生,甚至曾經飽滿緊緻的臉蛋鬆弛,如果現正值初老期或中老期,雖然不一定能令肌膚回到20歲,但可以利用含各類珍稀成分的保養品,以及抗老高科技,凍住肌齡,展現在此時最美麗的樣貌。

 

沒有人想變老,但老化卻是不可逆轉,也因此眾多的抗老保養品與科技也只能延緩老化的到來,且不同膚況需要慎選保養成分,或許初老期的肌膚還有望救回,至於已進入中老與熟齡肌的肌膚能維持現況,或是勤保養使肌齡再年輕5歲就已經很厲害了。

vic:giphy

 

認識抗老成分

抗老產品分為初期抗老的預防型成分,主要是減少肌膚被破壞;針對已有老化徵兆則為修復型成分,以增加膠原蛋白增生,使肌膚恢復緊緻活力為主。

以下讓我們來找出哪些抗老成分,有助凍齡找回青春活力:

白金
能將水分與養分帶到皮膚底層,強化肌膚和保濕功能。

Q10
Q10是存於人體內的一種輔助因子,隨著年齡增長,數量會逐漸減少,可藉由保養品外擦與健康食品內服來補充肌膚所需。

多醣體
高保濕可使皮膚恢復彈性和圓潤,並使肌膚飽滿有活力,對改善眼尾、嘴角局部細紋效果更佳。

蜂王乳
自古就被列為保養珍品,適用於熟齡肌與更年期女性,對抗皺紋和恢復肌膚緊實。

維他命C
全方位抗老成分。有亮白功效同時也是人體自行合成膠原蛋白時一個重要催化劑。由於維他命C容易流失,可藉由口服與保養品做內服外敷的強效修護。

膠原蛋白及胜肽
可說是抗老的主力成分之一,膠原蛋白在健康食品、保養品,以及醫美微整都十分受到推祟。而胜肽類更分有更多類型,各種不同胜肽能針對不同老化膚況做改善,現在幾乎凡抗老保養品都一定會加入胜肽。

果酸
經典抗老成分,可藉由去除堆積的老廢角質,促使肌膚新生,減少細紋、斑點的出現。果酸至今已發展至第三代乳糖酸,除了變得溫和不刺激,同時具有保濕、抗老及換膚的功效。

維他命A衍生物
能去角質、抑止油脂分泌、防止痘痘粉刺的形成,甚至可以做到消除深層皺紋。雖說其中有溫和的A醇、A醛等,但不是每種膚質與適用,需由皮膚科醫師確診決定是否使用。

酵母菌
來自於米或植物發酵成分,能改善膚質,使其柔嫩細緻;淡化暗沉,還原肌膚均勻透亮;提供角質保水及持續深度潤澤;調整肌膚pH 值、調節皮脂分泌、使油水平衡。

 

凱鈞小提醒

抗老成分中,酸類成分以「先破壞再重建」的方式去除老廢角質,促進新生肌膚誕生,但要注意產品的成分濃度。若想更深度除皺,就要去醫院或皮膚科診所,由專業醫師執行,才能有效吸收後續保養品,使肌膚變得透亮、緊實有彈性。

 

延伸閱讀 【肌膚小學堂】分齡保養讓抗老更精準,針對膚況問題填補漏洞

 

圖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