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小學堂】分齡保養讓抗老更精準,針對膚況問題填補漏洞

分齡保養的帶來新的保養概念,告訴了我們每個年齡各有不同的老化狀況,針對這些問題若能對症調理,補上時間與環境造成的缺陷,老化速度變慢,膚況自然找回年輕時的緊緻亮麗!

 

                                                                          vic:giphy

 

20世代初老期

誰說年輕肌膚沒有老化困擾,抗乾燥、粗糙、暗沉就是每天要面對的麻煩,j它們看似很容易解決,可要是一疏忽,長期累積下來就是老化關鍵。

畢竟過了25歲,肌膚內機能下降,毛孔形狀變長、肌膚紋理明顯、角質肥厚、輪廓線鬆弛、保濕度下降,表示基礎型保養品不再滿足肌膚需求,需要進階使用預防老化的保養品,如含有維他命C、E、Q10、綠茶、莓果等成分;根據膚質不同增加乳液或乳霜等滋潤品項;加強日常防曬工作,為肌膚預存對抗老化的資本。

 

30世代鬆弛紋路增生

肌膚機能明顯下降,加上生活與工作壓力,肌膚的保水力、防禦力都降低,讓老化猶如賽車般快速追趕上來。最明顯就是下巴輪廓線模糊,法令紋、抬頭紋和眼下細紋的出現,肌膚逐漸失去緊緻,飽滿緊實的蘋果肌不見,且膚色也變得暗沉蠟黃,需以全方位的保養才能改善以上老化問題。

面對肌膚危機,就要使用強調緊實或拉提功效的保養品,建議搭配按摩手法,運用手掌與虎口,按步拉提上中下巴的臉部各部位,使輪廓會更流暢有形。

 

40世代全面性鬆垮走樣

一進入此階段,年輕時曾有的肌膚困擾全面爆發,所有老態將快速顯現,包括肌膚鬆弛、膚色暗沉且不均,原本用保養品就可改善的動態紋,也進化成超難搞的靜態紋。

同樣是全面性保養,40歲與30歲的保養有哪些差異?

40歲已進入受損嚴重的熟齡肌狀態,必須使用針對熟齡肌膚設計的全面性抗老保養品,以大量且高濃度的精華來滿足肌膚的彈力緊緻,改變日曬斑點等困擾。

此外,去角質也成為熟齡肌保養的流程之一,定期去角質來加強保養成分的吸收;特別乾燥的膚況,保濕面膜與乳霜可大量使用,提升肌膚保濕度。

 

凱鈞小提醒

針對已出現皺紋的肌膚,於保養時用食指和拇指輕輕撐開紋路,將保養品仔細塗抹,讓肌膚加強吸收,和紋路說再見!

延伸閱讀 【肌膚小學堂】抗老也有分年齡,針對不同年紀找到「對」的保養成分

圖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