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小學堂】 抗老趨勢年年翻新,到底哪些成分才是王道?

為了抵禦老化,人們一直不斷尋求青春不老的可能性,從大自然的生物,到實驗室的合成,隨著科技進步,抗老趨勢與成分年年展開新的篇章,到底哪種成分最有效?保養方式能確實的為肌膚迎來新生?

                           vic:giphy

 

胜肽
自從胜肽被發現後,它的抗老機制令人驚豔,不管是能單一針對表情動態紋/靜態紋的五胜肽/六胜肽,亦或是後來發展,結合多種不同功效的複合式胜肽,都已成為現今抗老產品中幾乎不可或缺的成分。

 

富勒烯
它不是來自植物或動物體內,也非人體原本就有的產物,而是出自實驗室研發出來的新型態碳分子,由60個碳原子以20個六元環和12個五元環連接而成,具有30個雙鍵(C=C)的足球狀空心對稱分子,能掃除人體內會造成老化的起因,是保養成分中的新星。

 

大自然新成分
來自大自然的植物與動物永遠是人類第一個找尋的目標。
國際美妝大品牌利用科技將尋找到的獨特成分做為頂級保養配方,像是熱帶叢林的花朵、高山上的草葉、以及深海中的藻類,經由萃取成為臉部肌膚的營養補充。

此外,像是魚類膠原蛋白、蝦紅素、鮭魚鼻軟骨中萃取的蛋白聚醣,也是近幾年來被看好的成分,被用來內服外擦,頗受消費者歡迎。

 

維他命群
人體和維他命的關係極為密切,人體需要維他命的補充,雖說可從食物、陽光中取得,但卻仍不能滿足人體所需要的份量。

因此除了吃的保健外,美妝品牌也發現維他命在保養品上的特點,像是B5被用於肌膚修護,B12也加入抗老亮白肌膚行列中。而維他命C與其衍生物更是亮白保養中不可或缺的成分;維他命E與A的抗老功效,則得到醫學專業的看好,亦為現今消費者最常使用的保養成分。

 

延伸閱讀 【肌膚小學堂】抗老也有分年齡,針對不同年紀找到「對」的保養成分

圖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