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小學堂】抗老也有分年齡,針對不同年紀找到「對」的保養成分

肌膚隨著年齡從盛到衰,每5到10年可說是一個轉變,想延緩老化的速度,需依現有的膚質狀況,選擇對的保養成分來改善,將肌膚的緊緻飽滿給兜住,老化就追不上來了!

 

肌膚老化的類別

肌膚結構從表層往下分別為角質層、基底層與真皮層。它們通常代表不同年齡期的老化過程,像是角質層就是你在別人眼中的年齡觀感!

基底層是肌膚表層與真皮層的中繼站,當角質層與基底層出現如細紋等初老期徵狀,還可以用保養和恢復正常作息來挽救一下。

可一旦支撐肌膚的彈性飽滿的真皮層也罷工了,膠原蛋白、彈力纖維大量流失,就表示你進入熟齡肌、老化期,需要進階到更高端的保養來調理了。

延伸閱讀【肌膚小學堂】使肌膚澎彈的原因就是真皮層裡的…

                                                                               vic:giphy

 

抗老保養品的挑選標準

目前在美妝市場上,各類抗老成分琳瑯滿目,針對初老、局部抗老、全方位抗老的保養品遍佈各通路,到底要如何選出適合自己的產品與成分?

就皮膚科醫師的角度來看,挑選保養品應該視自己的需求,也就是由膚況來決定。在選擇抗老產品時,應先挑自己現在最需要改善的主功能成分、再搭配次功能成分,價格反而是最後考量的因素。

若以年齡作為區分,現在人從25歲就在使用抗老保養品,年紀越輕者會使用防空污等預防型成分;年紀愈大就會加入煥膚緊緻成分。保濕膨潤成分則是每個年齡都需要,與抗老產品搭配保養才會更有效率。

延伸閱讀 【肌膚小學堂】所有肌膚想變緊緻飽滿,只有一種方法~

凱鈞小提醒

選擇保養品就是試質地、看成分介紹,擦在肌膚上是否會過敏不適。
像是胜肽、玻尿酸、綠茶萃取物等能保溼緊緻,而酸類煥膚的去角質、亮白等可使膚質更來更亮眼。但每個人膚質不同,所以必須要學會如何選擇成分,避免花了大錢選到不適合的保養品。

 

圖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