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小學堂】油性肌皮脂多,反而是老的慢的關鍵!

油性肌膚給人的第一印象是:臉好油、長痘痘、會脫妝。主要是因為此類型肌膚皮脂分泌較高,特別是在夏天高溫時分泌更甚,說是油光滿面更不如說是快能煎蛋了,但只要清潔保養得當,油性肌比其它肌膚有一個優點:老的慢。

油性肌的去油保濕

由於肌膚皮脂分泌跟氣候溫度有關,夏天溫度每升高1℃,皮脂分泌就會高出10%,而冬天為每下降1℃,皮脂分泌也隨之降低5-6%,對油性肌來說,因為皮脂的支撐使肌膚豐潤,細紋就延緩出現,但相對若不適度的清潔過多皮脂,還是會有毛孔堵塞、長粉刺痘痘等問題,所以說不管是哪個季節,肌膚去油與補水都要做到。

所以就日常保養來說,白天夜晚保養以保濕為主,控油類產品視皮脂分泌區塊加減使用;每周特殊護理在去角質後敷保濕面膜補充水分,若無去角質則使用控油面膜,最後用清爽的凝膠或保濕乳液補充水分。

                                                                                    vic:giphy

如果晚上實在不想擦太多瓶瓶罐罐,亦可選用近幾年流行的晚安面膜,一周選一天夜晚於洗臉後使用,厚敷待吸收數分鐘後再睡覺,效果也是不錯的。

油性肌保養Tips
1.過油的部位可選用含酒精或是少許水楊酸成分的化妝水,以化妝棉沾取於洗臉後擦拭控油。
2.可用少許強效洗面乳清潔局部皮脂最多的部位,全臉最好還是用中性或弱酸性的保濕洗面乳清洗。
3.使用控油產品後,使用保濕乳液或凝露/凝膠補充水分。

 

圖片來源/Pinteres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