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小學堂】清除油光4大對策,找回肌膚原有明亮光采!

油光滿面不只會脫妝,就算不化妝也讓氣色看起來非常差,暗沉是絕對不能容忍的!因此,肌膚的去油解膩首在清潔,深入毛孔去除分泌過多的皮脂,使其暢通避免堵塞,解除粉刺痘痘將到來的警訊…

vic:giphy

 

遠離油光美肌4對策

除了到30多歲還處於油性肌狀態的人外,大多數人都集中在青春期一次迸發,
其次是成年期因壓力發作的皮脂腺失調。先不管是哪種狀況,重點就是清除皮脂,打通毛孔,油光問題才能順利解決!

 

對策1 疏通

肌膚毛孔一旦堵塞,皮脂無法順利排出造成固化,就形成了一粒粒的白頭與黑頭粉刺。毛囊內部也會被堵塞的油脂擠壓使毛孔粗大明顯。

因此保持肌膚乾淨細緻的第一步,就要幫助毛孔暢通,使用如水楊酸、果酸、酵素等能分角質蛋白的酸類成分洗臉與去角質,讓肌膚毛孔清潔溜溜。

philosophy,Dr,Jart+

 

對策2 調節

於清潔後直接針對皮脂腺做保養調理,局部使用控油產品,與保濕產品交互使用。像茶樹精油等成分的晚安凍膜,漢方面膜等適合混合肌或少量出油者使用。大量泛油光則請皮膚科醫師建議使用成分與產品品項。

THE BODY SHOP,KOSE開架

 

對策3 收斂

控油專用化妝水,於洗臉後做再清潔與收倣斂毛孔,或是出油量大時用以清除油光用。若皮脂沒有很大量時,適量調理再擦上高保濕產品補充水分,收斂太過對肌膚不是好事。

碧兒泉,碧麗妃

 

對策4 吸除

踵說洗臉能清除肌膚表面油光,但外出上妝數小時後仍會再出油,為了延緩出油時間,可選擇可吸附油的底妝產品,像蜜粉內含氧化鋅、二氧化鈦、高分子吸油粉體等,還能修飾毛孔粗大,膚色顯得清爽亮麗。

艾杜紗,資生堂

 

延伸閱讀 【肌膚小學堂】皮膚的分泌器官,皮脂腺與汗腺

 

圖片來源/unsplash,各品牌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