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誰說即食麵不好吃,掌控選麵烹煮3要訣,照樣煮出不輸鮮食的美味

每天忙碌回到家不想煮飯,可又想吃好味,簡便的即食麵成為最佳的選擇。但就算是即食麵也要重視品質,豐盛料包、煮麵的時間都影響出鍋後的口感,只要掌控挑選與烹煮要訣,也能吃到不輸鮮食的美味料理。

 

做對了,即食麵也能成大餐

以前我們所謂的即食麵指的是熱水一沖即食的泡麵,香味四溢在於它的料包粉,而後有肉食料理包的高價泡麵加入市場,以及港式公仔麵拌炒配荷包蛋的菜式出現,使得我們發現泡麵可以變化的更好吃。

隨後介於泡麵與鮮食麵間的快煮麵的誕生,快煮麵優點是近似鮮食麵,搭配肉食海鮮包可以品嚐與鮮食同樣口味,且更快速度完成。但不是所有即食麵都好吃,若能掌握以下3點,即食都也能做出美味大餐。

 

好吃麵精選3招

1. 挑選即食麵時確認所含的料理包是你想要的,料理包有炖燴含湯汁的,亦有單純附醬包,如果現場有提供試吃更好,可以節省思考的時間。

2. 如要買進口即食麵更需注意進口時間,且因異國文字不一定看懂,有可能買回家發現料包不是想像中那樣。

3. 粗細麵條的烹煮時間不同,通常10分鐘以內多可以完成,怕無法掌控時間,放一個鬧鐘在旁邊提醒即可。料理包若不能滿足,可以再加入青菜肉類,營養更豐富,吃的更開心。

要是實在不知怎麼從眾多麵中挑選,逍常進口各國即食麵的大型超市會有排行榜,今天吃日韓進口,明天買東南亞品牌,後日選台灣製造,好像不做飯也可以喔!

 

【同場加映】

JASONS MARKET PLACE環遊世界泡麵大賞

星光閃閃~即食麵(快煮&泡麵)TOP 3

台式快煮麵以經典中式口味仍最對消費者的胃,香辣泡菜口味的韓式泡麵仍佔有一席之地。此次選出的TOP3還有明星加持,第一名為由舒淇代言的KIKI拌麵,第二名則是曾國城代言,第三名則為韓國國民泡麵品牌農心系列泡麵。

(從左到右)台灣KIKI小醋麵/老醋辣麵/拌麵(蔥油/麻辣)90g*5/袋,台灣過海製麵所曾粉肉燥米粉/曾拌麵系列82-127g*4/袋,韓國農心杯麵(辛香菇/海苔/韓國泡菜/天婦羅海鮮烏龍)

 

口碑歷年不衰~進口泡麵

進口泡麵也不遑多讓,來自日本的夜店炒麵,經典醬味深受上班族喜愛;風靡YouTuber進行極辣試吃挑戰的韓國三養泡麵;蟬聯多年世界第一的新加坡百勝廚叻沙拉麵則是以非油炸的小麥拉麵與南洋風味椰漿湯頭,繼續令人驚艷。

(從左到右)日本夜店炒麵,韓國三養泡麵,新加坡百勝廚叻沙拉麵

 

延伸閱讀 【美食】2019多國美食新翻篇,新店開幕/聯名合作叫人口水直流

 

圖片來源/unsplash,JASONS MARKET PL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