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小學堂】夜間保養秘招有哪些?做完快睡覺讓美顏效果倍增

我們都知道早睡早起身體好,但有些時候如生理期前,或是熬夜晚睡膚況變差,學會以下夜間保養秘招,擁有閃亮活力的肌膚非難事。

 

不管是東西方的醫學理論中,夜晚11點起就是身體內在修護的時刻,而隨著社會演變,晚睡或熬夜成慣例,保養的時間也越來越晚,這也會減弱保養的效力。

因此在睡前要加入能特別改善膚況的保養品,以加強肌膚營養的吸收,維持緊緻,避免因晚睡造成的膚色暗沉。

 

#按摩霜
能提供肌膚透亮,可說是高效滋養的特殊產品,一周使用2到3次,於洗臉後取全臉使用的量,順著淋巴由下往上,以畫圈方式以使肌膚變緊緻透亮,再以清水或化妝棉擦拭後,再進行日常保養流程。有些按摩霜的香氣同時也能達到舒壓功效。

 

#晚安面膜
缺水型肌膚的最愛,有分片狀面膜與凍膜,片狀面膜含高效精華,使肌膚吸收足夠營養;而凍膜型則可做為保養最後一道程序,薄擦或是厚敷都可,待數分鐘後再上床睡覺。亦可在枕頭舖上一塊毛巾,不管怎麼睡都不怕面膜會沾染到枕頭。

vic:giphy

 

#晚霜或熬夜專用保養品
針對熬夜末期已無力暗沉的膚況, 現代男女被壓力,以及菸、酒、咖啡等刺激性飲料影響,導致肌膚乾燥、粗糙、臉色不佳的現象,此時可使用加強修復功能的晚霜,以及熬夜專用的高機能急救產品,快速保濕滋養,讓肌膚在第二天不出熬夜痕跡。

 

圖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