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小學堂】打造緊緻無紋的頸部,立體臉型與堅挺美胸都靠它支撐

從脖子到胸前包括了鎖骨部位,最容易被看出年齡,也是最不好修飾遮掩的部位。要維持頸部的緊緻,在肌膚未鬆弛時就要好好保養,才能防止臉胸下垂的危機。

 

就全身來說,頸部肌膚不好照顧,不管是變胖亦或鬆弛,一圈圈環狀頸紋難以遮掩,且頸部還連接胸部肌膚,一鬆弛就表示胸部有下垂之虞。這也是在提醒,保養方法要加強了。

在保養方面,因為頸部同時牽動鎖骨或是胸部的肌肉與彈力組織,加上夏天會穿的少少的,胸頸露出的範圍也很大,因此臉部要做哪些保養防護,頸胸也要做眷同的動作。

 

修長美頭保養3步驟

其實就是和臉部一樣:清潔、保濕、防曬!

 

清潔角質
頸胸肌膚容易黑色素沉澱,且曝露在空氣中,有時還有長小粒疹子。因此除了清潔外,還要依膚質的不同,選擇不同的去角質產品來使用,像是無顆粒的凝膠狀或液狀,用化妝棉擦去避免磨擦,適合乾性或敏感肌使用。而顆粒狀適用油性肌,若不喜歡如海鹽或堅果核等較粗的去角質產品,細緻易溶的蜜糖成分是不錯的選項。

vic:giphy

 

保濕+緊緻
頸部的乾燥容易帶出鬆弛,光是保濕是不夠的,要防皺紋更要加入滋潤抗老成分,在擦臉部時就可以一起帶到頸部、鎖骨與胸部的位置,或是使用頸部專用美頸霜來滋潤,搭配按摩,效果更佳。

 

防曬
紫外線傷害是不分部位的,所以頸胸曝曬太久,肌膚也會變得乾燥暗沉,外出時防曬產品全臉、頸部、鎖骨到胸部,後頸全都要擦到防曬品,外時時要記得隨時補擦,才能得到有效的保護。

 

 

 

延伸閱讀 【肌膚小學堂】想不被叫大媽,除了勤加保養臉部輪廊線,按摩輔助更不能偷懶

 

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