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小學堂】為什麼頸部特別容易鬆弛?在擦上保養品前,首先要戒掉的壞習慣…

人人都愛美麗修長的頸部,但想緊緻無紋除了努力保養外,一些不好習慣都要禁掉,以免頸紋叢生,要知道在天生脂肪就少的部位,生出皺紋的機率可是大大提升。

 

從頸部到胸前的部分,其實才是最容易被看出年齡,以及產生紋路的部位。主要是此處的頸部肌膚的真皮、脂肪結構僅只有臉部的2/3薄,皮脂與汗腺分泌更不到臉部的1/3。

原本保濕能力就已經很低弱,加上25歲起,肌膚表皮含水量下降,玻尿酸、膠原蛋白逐漸流失、皮膚結構、組織也日漸纖薄,導致頸部肌膚更顯細緻脆弱,加上頸部的活動頻繁,與地心引力每天24小時的拉扯,「頸紋」這道歲月痕跡早已嶄露無遺。

除非是天生線條優美且無頸紋的好基因,只要勤加保養、作息正常,基本上是能維持下去。可惜的是世界上大多數人還是逃不過頸紋的產生,日常的工作壓力、坐姿不正,以及手機平板帶來的頸椎毛病,可說是雪上加霜。

 

頸部與鎖骨間的預防性保養

歐洲健康協會統計,2018年全球擁有智慧型手機的消費者,平均每天使用時間約148分鐘(約2.5小時),現代人因長時間保持低頭、頸部前傾的姿勢使用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造成頸部不適徵狀或頸椎病;不良姿勢也導致頸部持續負重約15~30公斤,擠壓同時會造成頸部僵硬、缺水與乾燥,當然長時間擠壓,也更容易造成下顎線條鬆弛與頸部紋路的生成。

一旦若胸頸間的肌膚出現了深刻紋路,怎樣都掩飾不住,這也是在告知保養手法是否有效?在摸索保養產品與按摩手法的過程中,其實可以再藉由改正不當坐臥與睡姿等方式提前做預防。

其實不管是頸部、鎖骨或是胸部,這些部位的肌肉與淋巴、彈力纖維等,互相牽動著彼此,也使暗沉、紋路與乾燥同時出現在這三角區塊中。最好的當然是在做臉部保養時也能帶到這些部位,再針對不同的肌膚找出問題點,才好對症保養有效解決。

vic:GIPHY

 

 

延伸閱讀 【肌膚小學堂】頸部危機!紋路顯現很難救,及早保養撐住肌膚不鬆垂

 

圖片來源/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