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小學堂】別再折騰指甲了!身為手的門面,該好好養護打理一下了

很多人似乎是到成年時才意識到指甲保養的重要性,最常見是因焦慮或習慣性咬指甲撕皮,令雙手大大減分。其實指甲很好養:拋光、滋潤、防護,就能為雙手的美麗加分。

 

健康指甲應該是粉嫩、平滑、光澤。可是現在卻發現指甲短小者眾多!從雙手的整體比例來看,很多人的指甲形狀不該如此,而以下幾點原因影響甚大:

1. 幼時不自覺養成的咬指甲習慣
2. 焦慮時想發洩情緒就咬指甲
3. 指甲剪太短,通常是大人的問題
4. 因傷病造成形狀走樣
5. 先天體質造成

 

日常美甲修護

指甲每天都會生長出0.1釐米,除了養護指甲外,指甲根部的乾皮和周邊手指肌膚,因具有保護指甲的任務,所以不只是指甲,與其相連的部位都要一併滋養。

1. 要保持指甲的美型,先修剪指甲形狀,建議以方圓為主,避免甲皮邊生長分叉裂開。修剪指甲最好於洗澡後,讓溫水使指甲柔軟,方便修剪或磨掉。

vic:giphy

2. 修剪後清洗雙手,擦上護手霜,或再加用指緣油按摩指甲周邊的肌膚。若指甲旁的肌膚需要修剪,先確認是否已是老廢死皮再予以去除,以免剪出傷口造成手指腫脹。

3. 指甲根部的乾皮不需要去除,它是指甲的一部分,去除反而會令指甲受損。

4. 不管有沒擦指甲油,指甲是蛋白質構成,也會有角質代謝,當甲面粗糙就需要拋光,再擦上保養品,就如同臉部保養般呵護。

5. 拋光後除擦保養品外,指甲可再上一層防護指甲油,亦可做為擦指甲油的基底。

 

擦指甲油的注意事項

愛美是人之天性,但指甲油內含有較多化學成分,有些注意事項一定要知道:

1.指甲及周邊受傷就不要擦,直到肌膚恢復。

2.塗抹護手霜或護甲油時需等其成分被吸收後,指甲油容易均勻附著在甲面上。

3.卸指甲油的去光水要注意成分標示,以避免卸後甲面水分流失過乾。將沾滿去光水的化妝棉按壓在指甲上停留幾秒後,就能輕鬆去除顏色。

4.卸完後先去清洗雙手,再擦上手部保養品,在指甲部分再加強按摩保養,睡覺時套上手套,可使手部重獲柔嫩。

 

 

延伸閱讀  【彩妝】金屬風美甲時尚閃耀,6月新娘與閨蜜都想擁有的完美指尖

 

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