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鈞話趨勢-影劇】年前親情藝文片撫慰心靈,年後用災難電影消除耍廢的情緒吧~

年節不旅行就去看電影,有動人的歐美藝文片來柔軟心情,年後用日本的災難逃亡片脫離耍廢狀態!

 

《星星知我心》

描述夢想登上太空的科學家莎拉(伊娃葛林飾演),終於獲選進入夢寐以求的國際太空總站計畫。作為唯一的單親女性成員,莎拉將進行長期培訓,這也意味著她將與女兒分離。在男性主義的同儕壓力之下,莎拉在訓練中力求表現,但同時要兼顧女強人及母親的兩個角色,卻讓她感到心力交瘁。

 

女兒尚未適應新學校,前夫也無法時時聯繫近況,無法兼顧事業與對女兒的罪惡感不斷襲來,讓莎拉的情緒逐漸失控…。當生命進入到更加遼闊的未知世界,親情的連結能否克服一切困難呢?

 

《茱蒂》

描述當茱蒂嘉蘭拍攝完《綠野仙蹤》30年後,此時的她已經成為兩個孩子的媽,卻因為身陷債務危機,並失去了她的房子,同時還要與前夫為兒女的撫養權打官司。她選擇在1968年冬天抵達倫敦,展開為期五週、一票難求的演唱會,證明自己還有能力賺錢養活兩個小孩。

不過在準備演出的同時,她不斷被過去的演藝生涯與私生活痛苦折磨,而她年幼時與母親的關係,以及跟電影公司之間的角力,還有她跟歌迷之間的相處也逐步揭露。究竟這位為了孩子而全力奮鬥的母親,甚至是受過傷卻仍然勇敢追愛的女性,該如何在親情、愛情與事業當中取得平衡?而她又將如何戰勝心魔與生理疾病,重新站上舞台,再度高唱那首感動千萬聽眾的〈Over The Rainbow〉呢?

 

《全境失控》

描述2030年的日本,支撐人類生活的人工智能「希望」開發者桐生浩介(大澤隆夫飾演),由於成就獲得肯定,讓他帶著女兒重返久違的日本。當桐生受到英雄般的盛大歡迎時,「希望」卻突然全面失控,甚至開始以合理與否,來決定人類的生存價值,並對無生存價值的民眾展開殺戮。

警察廳天才搜查官櫻庭(岩田剛典飾演),一口咬定桐生是讓「希望」失控的恐怖份子,並透過密佈在全日本的監視網,追捕展開逃亡的桐生。另一方面,「希望」的管理負責人西村(賀來賢人飾演),也為了澄清桐生的清白而四處奔走;轄區資深刑警合田(三浦友和飾演)與搜查一課菜鳥刑警奧瀨(廣瀨愛麗絲飾演)也積極調查。當日本陷入一片混亂之際,拼死逃亡的桐生,能否證明自己的清白?而又是什麼原因,造成「希望」的全面失控呢?

 

延伸閱讀 【影劇】不管是歐美還是日本,動人的情感是電影永恆的經典

 

圖片來源/采昌國際多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