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鈞的專家會客室】135歲的AVON雅芳,為何還如此美麗動人?

今年在美妝圈熱議的保養話題,主要圍繞在理性調理與感性療癒這兩大類;理性調理是以功效性配方,針對特定肌膚問題進行相應修護,並幫助回復穩定膚況。而感性療癒則是透過視覺、嗅覺、觸覺等感官體驗,讓緊繃且敏感之情緒,獲得安撫與保持愉悅幸福感。用以對應在當前大環境各種壓力影響之下,遠離或減緩肌理與心理的變化與老化。

這兩年的市場活動較往年相對顯得低迷,唯國際美妝品牌AVON雅芳,卻依舊在疫情挑戰中一支獨秀,持續展現飽滿力與美的行動能量,並在今年迎來品牌135歲的生日慶,其發展耀眼,因而備受各界關注。這個堪稱人瑞等級的愛美始祖,是什麼原因讓品牌於全球維持高人氣與吸引力?又為何特別是讓女性對它趨之若鶩?愛美也能成就事業?

此次非常榮幸能邀請AVON雅芳台灣董事長兼總經理 姜瑞昌先生,參與專家會客室的訪談,分享企業保持無限魅力的經營心法,及品牌的核心理念與拓展自身美麗潛能的方法指引,讓我們在追尋理想生活的道路上,獲得更多實質養分,灌溉出屬於自己的幸福人生。

雅芳台灣董事長兼總經理 姜瑞昌Rex Chiang

資深市場行銷與高階主管,曾任P&G、SK-II與可口可樂品牌經理,eBay用戶市場部副總裁,TVSN首席運營官,李寧品牌與籃球事業部行銷總監,現任雅芳台灣董事長兼總經理。擁有強烈創業家精神,連續開展新品牌、新事業並帶領組織變革,數次成功翻轉業績衰退,帶領品牌復興及正向成長,未來期許與團隊一起,傾全力支持更多台灣女性自信獨立,擁有更美好的生活。

 Q1:面對競爭激烈的美妝與保健市場,是什麼方法使AVON歷久彌新且位居指標備受矚目? 

AVON雅芳源自1886年創立至今,且正於2021年9月迎來135週年的生日之喜!回首品牌百年歷程,我們始終清楚品牌的宗旨,那就是A Company for Women,這是間“為女人而生”的公司。這135年來經營模式的核心,即是落實人際關係行銷 relationship selling,一路從沒改變過,但行銷的方式則保有靈活彈性。百年前的AVON雅芳在美國是採Ding Dong家家戶戶敲門拜訪為起點,時至今日已全面數位化,透過手機與網路作為行銷策略之主軸,品牌精神本質從未改變,但方式則不斷與時俱進。

AVON雅芳身為國際性的專業直銷企業,長年專注產品之品質與科技應用,是第一家完全終止動物實驗的美妝企業。 而其中抗老保養品奠定了市場的護膚先鋒地位,且旗下之香水更成為全球暢銷的指標品牌!不僅如此,我們持續聚焦公益服務,致力推動女性生活變革,AVON雅芳於全球參與的女性議題之公益活動捐款,目前已超過11億美元,特別是從1990年代即開始持續關注的乳癌防治與防止性別及家庭暴力等公益活動,135年來始終秉持信念傾注全力,用心守護女性之美!

 

 Q2:美麗、健康與事業,真有兼顧併行的機會與可能嗎?訣竅為何? 

在AVON雅芳內部,我們是這麼形容自己的:「Avon is the company that puts mascara on lashes and food on tables.」 這是一家讓女人把睫毛膏擦在睫毛上,使外表變美麗,但也讓女性有能力將食物放到餐桌上。

和其他公司最大的不同是,我們不只是一家販賣美妝或營養補助食品的公司,而是同時專注提攜更多女性有能力在彈性的工作型態中,以自己可以選擇的時間與方式,自然推廣分享喜歡的產品,從中得到利潤,用以安然生活,甚至成立一間店。當前全世界已有超過500萬名傑出的AVON雅芳美麗事業代表,每為代表背後都有各自真切感人的真實故事,這不僅是經營這份事業令人感到鼓舞與勵志的養分,更是企業獲得到最珍貴的餽贈!

AVON雅芳的經營理念與方式,即是由美麗事業代表成為品牌的伙伴,建立一個能互相支持的社交網絡,從初加入的生疏懵懂,透過參與企業的專業培訓與活動,並經由學習、互動與實際分享,循序漸進開拓出屬於自己的分享脈絡,便可從中得到自信與收穫。

 

 Q3:雅芳ANEW新活海洋元素系列,為旗下暢銷的傳奇明星品,而此次全新問世的第七代「新活超能海洋元素」又注入了哪些嶄新青春能量呢? 

自2001年AVON雅芳推出第一代海洋元素後,成分經過不斷創新,並伴隨著悠揚的海洋清新氣息,其修護力總能扣人心弦,始終深受台灣女性消費者喜愛,更是品牌最暢銷的明星級肌膚保養品。截至今年5月之統計,海洋元素在台灣已締造 734,734 瓶的銷售佳績,相當於72座101大樓高度(註1),足見其美麗能量,早已為所有愛美女性,奠定幸福且扎實的美麗肌礎!

而今年9月推出的全新第七代新活超能海洋元素,經消費者使用後的感受結果顯示,可6天撫平細紋,讓肌膚緊彈透亮(註2)。除原有的主要成分 – 海洋原生質,有利積極尋得原生修護力,再結合三大嶄新成分,分別為玻提諾、三角褐指藻與六胜肽,為愛美人士提供「四大超能力」的絕佳妙齡肌會,記駐青春與美麗!

第七代新活超能海洋元素之四大超能力

  • 修護力:海洋原生質是來自深海海洋的微生物,可優化保濕賦活力,並積極尋得最原生之修護力。
  • 超彈力:AVON雅芳全球護膚研發中心與英國曼徹斯特大學合作,首創全球獨家專利成分Protinol™玻提諾,榮獲2021美國愛迪生獎(Edison Award,創新界的奧斯卡)創新保養品類銀獎(註3),專注鎖定嬰兒肌特有的彈力因子Ⅲ,使其與彈力因子Ⅰ平衡,讓肌膚更飽滿緊彈。
  • 防禦力:三角褐指藻為珍貴之海藻萃取物,乘載著大海的豐沛能量,具高度保濕效果,同時能對抗環境與空氣形成的乾燥,讓肌膚水嫩細緻,並強化防禦力。
  • 隱形力:六胜肽可長效保濕,用以幫助撫平歲月留下的細紋。

(註1)資料來源:AVON銷售資料庫:2001年~2021年5月,海洋元素銷售734,734瓶,101大樓高度為50800公分,海洋元素瓶身高度為5公分,所以約等於72座101大樓。

(註2)資料來源: AVON美國研究發展中心,*113位受試者進行評估,***77位受試者。實際效果因人而異。

(註3)美國愛迪生獎(Edison Award)於1987年設立,在美國享有「創新界奧斯卡」美譽,每年表彰全球創新產品、服務與企業領袖,藉此紀念發明家愛迪生追求創意與卓越的精神。評審委員由超過3,000位的學界、業界各領域專業人士所組成,針對獎項入圍者的觀念、價值、影響力等方面進行審查,最終投票決選出獲獎者。

 

 Q4:AVON以提升女性自信之美為出發,並致力全球各大女性公益活動推展,促使品牌持續專注理念的核心動力為何? 

作為一個百年的國際企業品牌,我們深知肩負社會責任與使命感,讓女性擁有經濟自主能力的信念從未動搖。一路對於女性相關之公益活動總主動且不斷挹注資金,如:乳癌防治、防止性別暴力與家暴防治等議題。而欣逢135週年,AVON雅芳全球在今年更預計將捐出合計總額135萬美元於全球女性的公益活動中。此外,品牌也於近年推動“Watch Me Now”之計畫,用以打造全新品牌形象,展現年輕與活力印象,引領會員們能為自己譜寫出更多美麗動人的篇章,品牌將持續在身後默默扮演支持與協助的後盾,並與積極實踐夢想的女性朋友們,一同朝幸褔美麗之路優雅前行!

 

 Q5:喜迎品牌135週年到來,未來展望為何?想對品牌愛用者說些什麼心裡話呢? 

對於AVON雅芳而言,135週年又是一個新的起點,我們仍會秉持初衷前進,並繼續努力使每位女性都能得到美麗、健康與自信,安然過著幸福自在的生活。若您已認識我們,真心感謝一路以來的支持,願您從我們的產品及服務中得到了真切而美好的麗量;若您還未認識AVON雅芳,請給我們相識的機會,竭誠歡迎交流與互動,您將會發現AVON雅芳就如同靜謐而溫潤的璀璨寶石,閃耀著幸福迷人的雅緻光采!

 AVON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fans.avon.tw

 AVON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avon.shop.tw/

 AVON 美麗線上購 

https://shop.avon.com.tw/s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