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小學堂】肌膚疲累衰老原來是體內廢物堆積太多,要恢復順暢就得這麼做…

想要將體內老廢物質排出體外,身體的循環首先要順暢,按摩就是最直接的方法,同時搭配使用相應的保養產品、舒壓香氛,讓身心都獲得放鬆。

 

淋巴按摩喚醒身體

身體會老化的原因在於年齡、壓力、紫外線、二手菸、重金屬或臭氧等,除了擦保養品外,保持體內循環的順暢也十分重要。

淋巴是體內最重要的廢棄物篩選及淘汰通道,一旦因為疲勞、壓力或缺少活動等因素傳輸變慢,當體內廢物無法順利排出,暗沉、乾燥、斑點、皺紋等老化現象就會愈來愈明顯,身體也較容易出現水腫、疲倦、手腳冰冷或免疫力不佳等症狀。此時就需要藉由按摩來打通路徑,順利排除廢物。

 

芳香按摩spa找回身心活力

當身心因疲累與精神壓力雙重夾擊時,需要的不是純粹肌肉鬆弛,而是全然的壓力釋放,從五感著手的芳香按摩spa,藉由香味、音樂、輕柔的按摩、滑潤的按摩精油,打通淋巴的不順。同時讓思緒平靜並進入深層睡眠,才能找回身體原有的力量。

vic:giphy

 

居家芳香按摩要點

芳香舒緩按摩,以芳療概念為核心,運用特調精油配合推撫和揉捏動作,舒緩筋骨痠痛,增進淋巴循環機能。

1. 按摩前先用雙手搓熱按摩油或乳霜,將雙手覆蓋住鼻子,深深吸入芳療香味後。
2. 將雙手朝著耳朵前後、下顎、鎖骨、腋下及鼠膝等淋巴節點部位,做單一方向的引流滑推,到達重要的淋巴結位置時,要輕輕揉按節點數秒做疏通即可。

 

延伸閱讀 【肌膚小學堂】人體穴點好神奇,每天按按美肌亮顏統統有

 

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