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小學堂】雙手萬能,透過按摩放鬆肌肉釋放壓力

雙手藉由靈巧的關節與手掌,能放鬆肌肉或是減輕壓力,搭配能舒展身心的精油或保養霜,可以精準的按摩酸痛的部位,將身體調節回自然平衡的狀態。

 

手技按摩比機器按摩好的優點

因為柔軟的手部能按摩到身體的每個部位,並且可以控制力道,做出不同的服務,並以最自然的方式恢復成身體原本的平衡狀態。而機器雖說釋放的力量可能比雙手大,但它仍是一個需要用手操作,來放鬆長期僵硬的肌肉。

為什麼大家都愛手技按摩

因為手技按摩隨時隨地都能做,一般頭痛、情緒低落、精神狀態疲累,都可以做按摩。但若想再深度放鬆,可到專業SPA請芳療師依據目前身心狀態提供適合的按摩。

如果是固定到健身房做重度訓練,就需要用按摩幫助物體放鬆,避免肌肉糾結。女性則會希望利用按摩減脂,但若能結合飲食、運動與按摩,修飾身材線條的效果會更佳。

vic:giphy

按摩派別哪種最舒服

1. 瑞典式是以揉捏、長推、拍擠為主,也就是現在我們常說的肌肉式按摩,但有些人一按下去肌肉的酸痛度會很明顯。
2. 中式與日式則以穴道按摩,根據經絡跟氣的理論,以手掌點壓或是推的方式做穴點按壓。有些傳統的中式按摩會加入刮痧、燒艾來調理,不過這部分已經算是中醫復健的範圍內了。
3. 東南亞的按摩多像泰式按摩是按摩師會用手跟腳來輔助消費者來作肢體的伸展,方式會用扭轉、折壓、拉等動作,全身肌肉骨頭都像是鬆開了般。
4. 印度式按摩是精神層面搭配身體按摩,身體的是用香料做去角質與敷體。精神方面是用精油滴在額頭或頭頂,或身體各部位的氣輪式SPA。
5. 能量按摩像是改良型按摩,將按摩手法加入能量石等特別小物輔助,在按摩步驟上更輕柔,使被按摩者能更放鬆且深層入眠。

 

延伸閱讀 【肌膚小學堂】打造小V臉,善用按摩手技就能實現夢想

 

圖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