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小學堂】7天面膜週記,每天不同的成分功效,穩定肌膚基本健康

當肌膚需要面膜保養,如果膚況正常可每月抽出一週規劃保濕、亮白、控油等面膜輪流使用,做到加強並維持肌膚健康狀態。

 

面膜保養週記

第一天 保濕
星期一本來心情就不太好,再面對工作壓力和忙碌,水分流失是必然的,回到家後幫肌膚補充水分,放鬆心情,找回容光煥發!

 

第二天 亮白
不管這天有沒外出,亮白是一定要做的,回到家來場亮白護理,敷上面膜讓黑色素退去。

 

第三天 深層清潔
具吸附油脂力強的高嶺土、火山泥,能深層清潔,甚至兼去角質,肌膚感覺輕盈,後續保養自然吸收好。目前也有片狀底深層清潔面膜,可視膚況挑選使用。

 

第四天 控油
藉由前一晚深層清潔後,再調控皮脂分泌,如果皮脂分泌在正常狀態下,使用泥狀面膜在T字等易出油的部位做局部薄敷即可。

 

第五天 舒緩
準備放假,可以用較長時間來呵護肌膚,使用具有舒緩保濕的面膜,讓疲累的肌膚恢復力量,即使假日外出也依然擁有好膚況。

 

週休六日 重點護理
連續二天的休息日,不出門就來場全身美容,除了臉部敷膜外,平常容易忽略的眼唇、頸部、手足等也要一起深度保養,為下一週儲存美力好氣色。

 

 

延伸閱讀 【肌膚小學堂】特殊保養變成天天使用,面膜的呵護一次到位讓人愛不釋手

 

圖片來源/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