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面膜不是敷越久越有效,敷過頭反而將養分越推越遠

身為國民保養的面膜深入每個人的生活中,它的速效令人驚豔,從最基本的保濕到亮白抗老,幾乎人人都愛它。但相對也讓人產生奇怪的使用迷思,像是敷越久越有效?!面膜各有不同的功效與使用方式,最好先以產品說明為主,別拿自己的臉來做實驗。

 

#爆量精華液用不到擦全身
5分鐘內通常是敷臉的最高時間限,即使內含精華液再多,也不要一直再敷下去了,因為在取下面膜後精華液仍留在臉上,此時只需按摩將精華慢慢吸收即可。後續再擦上乳霜將精華封住,保養即完成。

別怕面膜和精華液浪費掉,剩下的量擦頸胸到全身都足夠,特別是在去角質後使用效果更明顯。

 

#果凍狀面膜泡澡敷最讚
通常此類材質QQ彈力,日常或是泡澡時敷都適用,不會像片狀面膜的精華液會沾濕頭髮。果凍面膜也不用敷很久,它表面上沒有濃郁又會流來流去的精華液,所以很多人會感覺敷的時間差不多就會取下,有些品牌會設計成敷完可用來泡澡,放入水中會自行溶解,超方便又環保。

 

【同場加映面膜新品】

APIVITA新款面膜
角豆毛孔淨化面膜/酪梨滋潤保濕面膜

來自希臘的APIVITA,聯手植物界2大傳奇:「黑色鑽石」地中海角豆 和「超級食物」酪梨,打造全新2款煥膚纖維片狀面膜!地中海角豆就像是粉刺吸塵器般「去去,粉刺走!」深層吸附油脂、髒污;而超級食物酪梨滿滿營養成分,立即為掃除過後的肌膚進行舒緩保濕,讓整張臉潔淨清爽不乾澀。

角豆毛孔淨化面膜,含地中海角豆清潔毛孔增加肌膚光澤;橡木活性炭潔淨肌膚且緊緻毛孔;蘑菇萃取深層清潔後提供肌膚水潤光滑,加上煥膚纖維面膜設計,能完整包覆服貼臉部肌膚,讓滿滿精華成分乘載進肌膚。

酪梨滋潤保濕面膜,含希臘有機種植酪梨深層滋潤補水,提升舒適和新鮮感;小麥萃取能舒緩,軟化肌膚;菊苣萃取鎮靜肌膚同時達到清爽與修復。很特別的是獨特採用椰子的天然纖維素打造可100%生物分解的果凍面膜材質,好像「第二層肌膚」般舒緩保濕。

 

來自韓國FRUDIA
以「鮮純維他命水」作為保養品基底

韓國的新創水果保養品牌FRUDIA正式進軍台灣!以「鮮純維他命水」作為保養品基底,並依據水果特性推出五大系列產品,讓各種肌膚需求都能找到合適且天然的保養新選擇。

FRUDIA將大自然最原始的珍貴養份轉化為呵護肌膚的保養成份,進而從水果的營養與特性中定位產品功效,五大熱銷的產品系列包含:「望莓止渴」藍莓補水保濕系列,以世界十大超級食物、富含抗氧化花青素的藍莓幫助肌膚維持保濕潤澤,打造水漾肌。「有拭無孔」青葡萄毛孔調理系列,青葡萄蘊含豐富單寧酸與維他命E,能收斂肌膚、解決皮脂過剩問題及毛孔粗大困擾,打造零距離美肌。

「靈光乍現」柑橘明亮煥白系列,以來自濟州島的柑橘提供肌膚滿滿元氣,豐富的維他命C與菸鹼醯胺能抑制黑色素的生成,展現光彩明亮肌。

「超級網紅」石榴保濕彈潤系列,石榴萃取物富含腺苷、雌激素與多酚,能幫助緩減皺紋與強化肌膚彈力,澎潤美肌即刻開始。「美肌OK蹦」酪梨舒緩修護系列,以酪梨果實萃取加上濟州純淨綠茶,還有修護功效卓越的積雪草,保護受損肌膚,提升肌膚防禦力,就像貼上美肌OK蹦。

 

我的美麗日記
蜜若藍超能補水面膜

添加珍貴蜜若藍萃取,此植物又名南非鳳凰草、重生草或蜜羅木,生長在南非高原險峻氣候環境中,遇水便可在24小時內重新綻放綠葉。將它加入面膜能保護肌膚,免於乾燥和穩定肌膚自身的水分與脂質屏障。

面膜內獨特28黃金比例的精華蜜,提供肌膚源源不絕的保濕動能,透過WOW多重乳化技術完整封存高效成分,直達肌底超能補水,讓乾荒的肌膚重現水嫩透亮,綻放美麗超能力。

 

提提研「肌能進化」系列
啟動25歲微抗老

此系列推出3款肌能面膜:水潤再生、淨透光感、緊緻抗痕。全系列以天然植物成分為基礎,運用法國專利萃取技術,加入精華配方,讓肌能進化效果更深層。其中像是雙重葡萄花萃取,能修護肌膚、淡化細紋;純淨聖母百合萃取,可調節膚色不均、恢復均勻透亮;水世代紙莎草萃取,啟動肌膚水循環。

肌能面膜採用獨家水織鎖布膜,每一片面膜至少承載33ml精華,讓保養每一分鐘的滲透都加倍導入、幫助肌膚加倍吸收,

而布膜則擁有四層複合結構,纖維含量與密度帶來足夠紮實、富有彈力的布膜,不僅能承載更多的精華液,更能讓精華液深入導到肌底,布膜搭配獨特切口設計,使用時向上拉提,讓臉部緊緻更有感!

 

 

延伸閱讀 【肌膚小學堂】特殊保養變成天天使用,面膜的呵護一次到位讓人愛不釋手

 

圖片來源/各品牌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