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小學堂】身體也要敷膜,深度保養時該注意的細節

臉部需要面膜滋養,身體像胸口、手足等部位更需要藉由各種不同的塗與敷膜後,找回原有的細緻光澤,在這個炎熱又容易曬黑的夏天,片狀亦或塗敷式的身體膜,哪種效果最佳呢?

 

身體膜也分有片狀與塗敷式兩種,片狀面膜適合平面與弧度平順的部位,如臉部、眼部、手背、腳背與胸口。而塗敷式面膜就沒有這麼多問題,只要順著肌膚要敷的部位塗上一層,即可完成。

 

身體敷膜的方式

由於身體不像臉部面積小,即使敷臉還可以家中趴趴走做自己的事,在敷身體時,可能因為某些狀況不好動彈,現在讓我們來了解下身體敷膜的特點,以及如何敷才能讓身體肌膚和臉部一樣好:

 

#片狀膜

目前最大面積的設計是胸膜,以頸部到雙乳間的黃金三角範圍,敷胸時需躺在床上,以免因行動讓胸膜掉落。敷手足以往是將面膜敷在手背與腳背上時,但現在也有推出手足專用膜,就不會行動不便啦!

LENA DALE胸膜禮盒6入組-有機胸部精華液

(左)Beauty Buffet天天美麗水嫩保濕美足膜 (1入)  (右)Beauty Buffet天天美麗白嫩保濕手膜 (1入)

如果只是敷在身體腰腹等局部,一貼就好,倒不會限制行動,在衣物上手換成露腰小可愛,不要沾到身體膜就行了。

 

#塗敷式膜

這種方式不限體積與弧度,通常是泥膜或凍膜,有些人會在浴室塗敷,但有些泥膜要變半乾才能沖洗,浴室的蒸氣會延長變乾的時間,建議敷身體時在床上舖上大面積塑膠布,以及包住身體的塑膠布,就像在美容沙龍般,在家來個身體SPA。

 

 

延伸閱讀 【肌膚小學堂】眼周肌膚的特別保養,敷上它大量精華一次吸收好舒暢

 

圖片來源/pixabay,各品牌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