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小學堂】導入式保養不是SPA專屬,居家敷臉與美顏小物就是導入的一種

我們一聽到導入就想到去SPA做臉,有儀器探頭在肌膚上滑來滑去,用以清粉刺、拉提等作用。其實導入是種引導的媒介,我們所用的化妝棉、面膜敷臉也算是導入,加強精華成分滲入肌膚,以發揮保養最大效益。

 

導入式保養在我們的認知中:是有個儀器或小物在擦完保養品後,以強力振動或滾輪將保養成分加速逼入肌膚內。主要是醫美療程或SPA療程的加快方式,特別是醫美的快保養,在做完醫美雷射療程時,有時會搭配保濕精華導入,使肌膚在術後有水份呵護。

對大多數人而言,在經濟或肌膚狀態的影響下,不一定會去做醫美導入,因此就分成:利用面膜、化妝棉濕敷引導精華液滲入肌膚,另外就是購買低配版美容沙龍儀器,也就是居家使用的美顏小物,小巧型或方便攜帶,利用USB、電池就能在保養時以按摩振動,提升肌膚的吸收力。

 

化妝水、面膜與乳霜的敷之魔力

化妝水主要功效是柔軟肌膚,居部濕敷就是讓角質層吸飽水,後續步驟的精華成分將更深層滲入皮膚。

除了面膜外,凍膜與乳霜同樣是肌膚救急的好產品,當膚況不佳又要參加重要活動,敷面膜絕對是最快、最方便的救急導入方法。凍膜與乳霜可於夜晚睡前厚敷當晚安面膜用,對缺乏水和油的熟齡肌來說,美肌效果十分明顯。

vic:giphy

 

美容導入儀美顏兼運動臉肌

美容導入儀會夯除了縮短保養時間外,現代忙碌的女性回到家不想動彈,只要擦好保養品,利用簡便儀器就能完成可能需要10分鐘才能做好的保養。

像是蒸氣式溫冷美顏器,讓毛孔張開收縮清潔方便;擦完精華用一分鐘能振動上萬次的美顏器,在不知不覺中已經將保養精華滲入肌底,兼鍛練臉部肌膚,讓保養變輕鬆了。

 

圖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