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小學堂】用了面膜就可以把其它保養甩一邊?肌膚為何如此愛面膜…

以往面膜被視為每周1-2次的特別保養,現在幾乎成為每日必敷的日常基礎,如果說面膜被打造成萬用保養,那就表示它更能與各保養品相輔相成,為肌膚的水油平衡做到更好的呵護。

 

四季氣候冷熱不定,面膜再強還是要搭化妝水與精華液,才能有效為肌膚提供保濕滋潤,或是用些小方法令面膜效果再發揮。在冬天更因低氣溫水分散失更嚴重,冷冰冰的水狀精華都不想擦在臉上,更別說是一整片或塗一臉的保濕面膜,感覺真的好冷~~

 

利用蒸氣溫暖肌膚
加速吸收

為了讓肌膚能更好吸收面膜,熱氣是最好的輔助,像有些保養品牌直接研發有溫熱感的塗式面膜,只是多為深層清潔用,加入大量精華的保濕片狀面膜就較少加入此種功能。但以下二種方法,可以讓面膜敷的更清鬆,與保養品搭配各合拍呢!

 

面膜加溫法
準備一盆溫熱的水,將面膜放進水中3-5分鐘,就能解決冬天面膜冰冷的問題!但這個方法要注意水溫不能過高,且含美白成分的面膜也不建議加溫。

 

蒸氣敷臉法
如果是使用美白類的面膜,建議可以先用溫水洗臉,或是選擇在沐浴後趁著浴室充滿溫熱水蒸汽時敷面膜,不僅能緩解冰冷感,更能讓毛孔張開吸收進面膜的精華!

 

 

延伸閱讀 【肌膚小學堂】7天面膜週記,每天不同的成分功效,穩定肌膚基本健康

 

圖片來源/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