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妝】只需氣墊就完妝,最快速簡單的懶人化妝技巧必學!

早期被視為補妝或是基礎打底的氣墊粉餅,經過不斷升級進化可說是快與粉底平起平坐,眾多美妝品牌也不斷發掘發揮氣墊最大功效的化妝技巧,今天讓我們來看看如何利用氣墊粉餅,一次打造出完美底妝!

最初氣墊被視為妝前下地,粉底前的打底,而後又被視為快速補妝工具,當然到現在它已經是美妝控心目中可與粉餅地位齊平的補妝品。在各家美妝品牌不斷升級更新成分,並再分類成水光、霧面、半霧面三類質地,提供不同膚質有更多選擇。

隨著氣墊品項的增加,同時也衍生出各種氣墊的使用方式,當然也針對產品本身設計出更有效率的使用方式,也就是上妝技巧,以下兩種氣墊使用方式可以評估看看喔!

 

#深淺色的修飾法

即選擇差距很大的沐色與淺色氣墊,以霧面為主,深色用於髮際、下巴等周訪。而淺色以鼻為中心的正中央位置,此方式有修飾小臉的效果。

 

#水光霧面突顯五官

與粉底畫法相同,可先以霧面做全臉打底,再用水光質地氣墊於T字、鼻頭、下巴處打亮,讓五官顯的立體分明。

 

【同場加映】

雪花秀 鳳凰于飛限量彩妝系列

全新升級滋晶雪瀅氣墊粉霜蘊含全新「專利珠光複合物EX」,增添臉部立體光澤;全新「白百合精萃」,以及「白蔘多醣體」,上妝同時保養,提升肌膚白皙澄淨光采。運用全新「UV防護空氣光科技」使粉體更加輕盈薄透,提升底妝的透亮度;創新的海綿設計,讓粉霜更均勻薄透的附著在粉撲上,一拍綻亮有如珍珠般閃耀的晶透亮美肌!

完美瓷肌氣墊粉霜蘊含雪花秀經典成分「滋陰平衡極萃」,深層潤澤,使肌膚重拾年輕光采,為肌膚注入玻尿酸,加強保濕鎖水,上妝的同時,持續潤澤與加強肌膚彈性。零瑕疵、零暗沉、長效持妝,質地輕薄、親膚服貼,時時刻刻綻放白瓷般完美光潤亮澤。

 

 

資生堂 極上御藏 光羽紗煥采氣墊粉餅

注入珍稀延命草精華,以及閃爍的時間調控粉末與光控粉末,透過微服貼技術加乘幫助底妝光澤均勻分散,貼合臉部輪廓曲線,打造完美底妝零死角。

適合白天上妝和全天補妝使用,輕輕觸壓氣墊沾取適量粉底,將底妝融入肌膚針對需強化遮瑕處,加強局部重複疊拍,輕鬆上妝完美無瑕。

 

 

肌膚之鑰 光采奢華氣墊粉霜

全天候保持肌膚水潤,同時美化、修飾不平穩肌理,透明感十足的美肌氣墊氣墊粉霜。專為亞洲氣候所研發,讓上妝補妝同時,肌膚也能充滿剛敷臉保養後的光采,打造時刻熠熠生輝的透亮美肌。

 

 

延伸閱讀 【彩妝】2019的3月專櫃彩妝新品再臨,PONY EFFECT梨花限定版、蘭芝限量裸粉新裝、蘭蔻激光煥白雙效氣墊,哪款最吸引你?

 

圖片來源/各品牌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