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小學堂】 粉刺肌、痘痘肌 5招就能畫出自然清爽妝

粉刺與痘痘影響毛孔變大,畫完的妝容總不自然…。但隨著粉刺肌與痘痘肌適用妝前打底產品推出,加上學會上底技巧,不用厚塗也能擁有自然清透的妝容。

 

我們在化妝時很擔心因粉刺與痘痘撐出來的毛孔粗大,以及皮脂分泌旺盛的問題。皮脂多還能以清潔與控油產品來掌控;但已經形成的粗大毛孔,卻是再怎麼遮掩,還是會有痕跡.因此為了不使上底妝像塗牆壁,有彩妝師提出如何畫出清爽又小毛孔的上妝招數:

 

1. 早上洗臉後使用清爽型化妝水,以化妝棉沾濕後全臉擦拭,使肌膚清新保持後續吸收。

2. 全臉擦保濕精華、乳液,但易出油的部位則擦控油產品。

3. 上妝前可先塗大量保濕凍膜補充肌膚水分,待吸收後再上妝。如果臉部是出油問題偏重,除了補水外,就再加上局部專用的控油乳,讓肌膚摸起來絲滑好上妝。

4. 近年來美妝品牌有針對粉刺肌與痘痘肌推出好用的潤色乳,亦可用刷具輕點遮瑕品以輕點方式,蓋住痘痘瑕疵。

vic:giphy

 

5.粉餅可以粉撲拍打或手指,創造透感又遮瑕的效果。

 

以上方法讓問題肌也能好好上妝,可若是肌膚出現紅腫和傷口,還是先到皮膚科診所看好肌膚,再來想上妝問題。

 

延伸閱讀  【保養】痘痘及粉刺的問題應該要日間應對,夜間改善

 

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