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小學堂】不管今天有無上妝,卸妝已變成固定步驟,先全面洗去髒污接著洗臉才能徹底乾淨

卸妝絕對是我們回家後第一要務,千萬別忽略了卸妝、清潔這一步,清潔沒做好,別說粉刺或痘痘會長出來,被阻塞的毛孔無法吸收保養品,那麼肌膚又怎會美麗健康呢?

 

什麼情況下需要卸妝?

一般人普遍的觀念認為只要上了妝都要卸妝。但是這是不夠的,使用防曬產品也要卸,或是如加油站、廚房等高油污的環境下工作,都要卸妝。因為會堵塞毛孔的髒污已經不是用清水加洗面乳就可以清洗乾淨的,唯有卸妝才能讓粉刺、痘痘等擾人的肌膚問題正式遠離妳的肌膚。

當然卸妝過猶不及都可能傷害皮膚。卸不乾淨,殘留的油脂、粉末會阻塞毛孔;卸妝卸過頭,或洗臉洗得太乾淨,過度去除角質層,也會造成紅腫。若不是畫濃妝,只要以溫和的卸妝產品卸妝,最後用大量清水多沖洗幾次,沖洗數分鐘若沒感到不適或乾燥,表示這卸妝是適用的,再用洗面乳清潔肌膚即可。

vic:giphy

 

徹底卸妝的步驟

步驟1先卸除眼唇等重點部位的彩妝
在化妝棉上沾取適量的眼唇卸妝品,輕輕將它敷在眼皮上,等待約一分鐘後,由下往上卸除,不會浪費太多張化妝棉,接著再以同樣的手法來卸除唇彩。

步驟2 再卸除臉龐彩妝及防曬產品
請先將卸妝產品倒在手掌上,由大面積的額頭、雙頰開始慢慢按摩,再來卸除鼻翼、下巴等面積較小的部位;大約按摩2-3分鐘後,先以面紙稍微拭淨用洗面乳清洗即可。若是濃妝肌再次重複卸妝步驟,徹底清除殘妝髒污。

 

延伸閱讀 【肌膚小學堂】漸序漸進保養有規律,肌膚亮白從清潔做起

 

圖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