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誌拍攝直擊!「雀斑妝」正時髦,凱鈞老師示範活力VS.高冷妝容,好值得學著畫一波

在這P圖時代,相信大多數人手機都有修圖、美顏軟體吧?雖然淨透無瑕的肌膚討人喜愛,但現在在妝容上,其實還有一派反而是想展現「微瑕疵的美」,也就是保留肌膚原有的膚質質感,甚至還會刻意的加點「瑕疵」點綴,不同於修圖後的精緻感,而是呈現令一種個性的美!在這次的醫美時尚凱鈞專欄,我就要來為各位示範當今很紅的「雀斑妆」,一共玩了兩種不同的性格樣貌,非常有趣,有機會的話不妨可以跟著玩玩看!

LOOK1歡愉活力雀斑

西方小女孩臉上的雀斑,散發一種年輕活力感,雖然亞洲女性多追求肌膚要白皙、更不能有斑點冒出來找碴,但在妝容上不妨可以試著突破框架,在肌膚上點綴些許的斑點,再搭配一抹水潤的紅唇,展現出一種歡愉、活力的氣息,能夠拉近與人的距離感,讓你好感度大提升喔!

MAKE UP POINTS

為了想呈現出歡愉活潑的氛圍,在妝容上必須掌握幾個重點,分別是野生毛流眉、暖橘調的頰彩、深淺咖啡色雀斑及水潤飽滿的紅唇。

POINT1野生毛流眉

這個妝容的底妝要上的非常輕透,看起來才會顯得年輕,為了凸顯五官得立體感,眉毛的部分先使用眉筆勾勒出眉型,再使用睫毛膏刷出根根分明的毛流感。

POINT2暖橘色頰彩

挑選暖橘色調的飾底乳取代頰彩,塗抹在肌膚上能與底妝自然的融合,比起粉狀質地的腮紅,帶有提亮效果的飾底乳,反而更能呈現肌膚的光透感。

POINT3深淺咖雀斑

重頭戲來了!挑選深淺咖啡色調的眼線液筆或是眉筆,筆蕊一定要挑選極細款,在臉上點上雀斑時的妝感才會比較自然,深淺不同色調也較有層次,記得,千萬別失手點太大顆或顏色太飽和,這樣看起來反而會像「長痣」囉!

POINTˋ4水潤飽和紅唇

唇彩挑選顏色飽和且水潤度高的質地,塗抹在雙唇上能立刻展現活力好氣色,帶點水潤感同時能降低紅唇的冷豔,像模特兒搭配一襲紅色絲緞布料的洋裝,也能和唇妝呼應,散發出一種熱情、活潑氛圍。

LOOK2高冷個性雀斑

雀斑妝容也很適合展現臉的高級感!許多知名女星像是大S等人,在拍攝時尚雜誌時也曾以雀斑妝展現不同的風情,在高冷雀斑妝容裡,需要掌握的重點包含柔霧修容底妝、漸層眉色、歐美感雀斑及半霧裸粉唇。

POINT1柔霧修容底妝

為了展現高冷、個性的氣質,底妝挑選柔霧質地全臉均勻打底,再搭配暖橘色調的修容餅,在耳側、下顎線修飾,讓臉型更顯得立體。

POINT2漸層眉色

使用深褐色調眉粉,順著原有的眉型刷,製造漸層的效果,再使用眉筆勾勒出一根根的毛流感,呈現個性立體的眉型,更能讓整體妝容率性出眾。

POINT3歐美感雀斑

選擇咖啡色眼線液、眼線筆,利用不同粗細的工具,搭配深淺不同色調,這次可以更大膽的點綴雀斑,除了臉部外,甚至可以延伸到脖子、甚至鎖骨。

拍攝花絮分享

每個月一次的醫美時尚凱鈞彩妝專欄,都是我很期待的時光,從拍攝前妝容主題發想討論、接著整理出符合妝感的產品,進棚拍當天幫模特兒從妝前保養開始,一步步完成當天的任務,拍攝過程透過攝影師的打光、背景搭配及模特兒專業的姿態、神情,去呈現出每卡不同的風格,看到作品出來的那刻,每次都是滿滿的感動!

謝謝這次專業又有效率的拍攝團隊!模特兒子蕾、髮型師HAng AHng、攝影師Chris,還有醫美時尚專業的編輯們!希望這次的「微瑕疵雀斑妝」大家都喜歡,有機會真的可以試試!一起期待下個月的凱鈞彩妝專欄,將為各位帶來不同主題的妝容展演,敬請鎖定並期待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