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小學堂】化妝水的功效在哪?如何在保養過程中證明不能沒有它…

之前曾有聲音說化妝水無用,但它真的一點價值都沒有嗎?洗臉後的二次清潔、緊急保濕、定妝可不是一般的水就能做到,所以,不用急著推翻它…

 

缺水、定妝就靠它

天氣太熱,化妝水就是保養好伙伴,外出時陽光曬到肌膚發燙,有涼感的化妝水可以幫忙冷卻;臉髒到卸洗完仍覺得不夠乾淨,控油性或去角質型化妝水能做二次清潔;更不用說日常保養用化妝水保濕,增加後續保養品的吸收力。

另外,化妝師們的定妝神器就是化妝水,距離臉部肌膚30公分,讓水霧大面積噴灑在臉上,妝感自然且服貼。這就是化妝水的能力。

 

化妝水就是萬能小撇步

我們常會看到化妝品專櫃櫃姐與客人互動時會施展一些小撇步,化妝水就是他們的秘密武器,可說是「一瓶在手,美肌我有」,通常一套保養或上妝流程下來,就算客人不買主推產品單,最少那支補水濕敷的化妝水多半會入手。

 

至於有哪些小撇步讓客人心動:

1. 肌膚保濕:肌膚乾燥缺水,就可以用保濕化妝水浸濕化妝棉做局部濕敷。
2. 去除多餘皮脂、粗糙角質:以控油型化妝水以化妝棉擦拭多餘皮脂,使臉部保持清爽。如果肌膚像膝蓋手肘粗糙,可先用去角質型化妝水擦拭,再做保濕濕敷。
3.舒緩眼部:眼睛疲累、浮腫,可用化妝棉沾濕溫和清爽的化妝水濕敷在眼睛部位,幫助恢復眼睛周邊肌膚緊緻。
4.自製保濕面膜:就是將化妝棉換成不織布面膜紙,以保濕化妝水浸透並敷於臉部肌膚10∼15分鐘即可。

vic:giphy

 

凱鈞小提醒

隨身攜帶化妝水是不錯的選擇,如果手邊化妝水沒有小容量裝,可以去美容材料行買附有噴頭的容器,裝入慣用的化妝水,隨時為肌膚做保濕、濕敷、定妝。

 

延伸閱讀 【肌膚小學堂】肌膚保養中化妝水是不可或缺的一環嗎?對某些人來說…

 

圖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