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妝】從膚色選出專屬命定唇色,輕鬆點亮笑容提升路人回頭率

女孩在選唇彩時,通常只會注意嘴唇與唇色是否搭配。然而要找出自己的專屬唇色,應是從膚色來對照,藉由冷色或暖色調一一過濾出適合的唇彩,最終能令膚色顯得白皙亮眼,就是命定唇色。

 

對女孩來說,要從複雜眾多的唇彩色號中,選出適合自己的唇色實在有點為難,除非有時間一一試完,或是唇彩品牌櫃上有測試儀器,從膚色中先濾一票不適合的顏色。

但目前也不是所有美妝品牌有測試儀器,仍需要女孩用自己的雙眼來分別評估,屈臣氏美妝顧問指出,即使沒有儀器,只要了解自己的膚色色調,也能迅速找出適合自己的唇色。

 

膚色 V.S 命定唇色的關聯

#冷調膚色適合唇彩

若肌膚略帶紅感,且手腕上的靜脈血管顏色呈現偏青藍色時,即為偏冷調的膚色。

冷調膚色適合偏藍調的唇膏,例如偏桃紅色系與紫色系,能令膚色看來顯白明亮。

(左) Maybelline 極綻色緞光絲柔唇膏 #376玫瑰分子 (右)wet n wild貓女郎超持久金屬啞光唇釉 #迷情紫紅

 

#暖調膚色適合唇彩

若肌膚色較黃、眼球偏淺咖啡色,手腕上的靜脈血管呈現綠色為主,就表示屬於暖色調膚色。

暖調膚色適合橘紅和大紅的唇膏,橘調代表樂觀、積極、年輕,或是顏色鮮紅,展現激情和野心。

(左) MISSHA 大膽持色霧感唇膏 #一吻定情,(右)VISEE 訂製漾彩唇膏#103 

若膚色介於兩者之間,那就是任何色調都能輕鬆駕馭的中性膚色,每一支唇膏都是專屬命定色囉!

(左)4U2LOVE ME HARDER霧感持色唇釉#31 (右)RIMMEL極致絲絨緞光唇釉#210蜜糖甜心

 

 

延伸閱讀 【彩妝】美唇控注意!!開架唇彩出新招,霧面亮感命定唇色暑假大對決

 

圖片來源/pixabay,各品牌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