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鈞妝可EYE】大勢唇妝,泰奶、裸粉如何創造自然又好氣色的妝感

2019年泰奶色大勢崛起,與裸粉色並稱兩大自然系唇彩。泰奶就是泰式奶茶,比奶茶色再深一點,而裸粉則是因為加入粉色,予嘴唇更多色彩,不再「一塗傷氣色」。這兩款唇彩不管是加重哪一種色調,任何膚色都適合,挑對色更有顯白效果喔!

由於亞洲女性的膚色幾乎都帶有黃調,所以許多彩妝品牌美到不行的唇彩常令我們扼腕。但隨著流行與市場需求,依據冷暖膚色的調性設計出唇彩色號越來越多,其中眾多奶茶色裡—號稱有顯白功效的泰奶色,以及偽素顏最佳拍擋—裸粉色,成為春夏當紅彩妝主角。

此次凱鈞老師為dr.beauty 6月號雜誌彩妝單元,針對這兩大當紅色系設計出雙質感妝容,詮釋出霧面與水潤兩款風格,滿足日夜不同環境的妝容需求,不管是出席正式亦或休閒場合,照著示範的步驟進行,就讓泰奶與裸粉為女性帶來夏日最完美的唇色。

 

泰奶色 有點土又不會太土的顯白神色

這顏色很有趣的是它像是前幾季土色,以及今年當紅橘色的混合,在色差上甚至看起來像是磚土色,且不管是霧面或水潤質地的唇膏,還是絲滑感的唇釉,皆能令我們膚色亮度提升,甚至在一些整體妝容上創造出空靈的氣質!怎麼化才能達到我們想要的效果?

 

粉霧個性 V.S 水潤優雅

在妝容表現上,霧面唇彩薄擦或厚塗分別能展現知性與強勢,可說是極具個性的顏色。模特兒的眼妝就以大地棕來搭配,最重要的是令膚色超~顯~白!走在路上大大提升路人的回頭率。

而水潤質地的唇彩因為其光澤效果,令人感覺優雅親和,搭配含珠光或金屬調的眼影,充滿十足的女人味,非常適合做為出席正式場合的妝容。若是日間活動,改成簡約淡妝,水潤的泰奶唇色依然是最佳的組合。

 

重點畫法

1.霧面唇妝:先用奶茶棕色唇線筆勾出唇型輪廓,再塗上霧面唇膏即可。

2.水潤唇妝:唇釉滑順由內到外塗抹均勻即完成。若選用水潤唇膏可再塗後再輕點唇蜜,增加唇妝光澤感。

 

選色重點

1. 泰奶色也有深淺色差,在視覺上來看有時會被誤判為裸色,如果不是對色彩很敏銳的人,先參考各方美妝資料找出喜歡的色調,再到品牌櫃上直接試在嘴唇最能直接感受。

(左)MAC時尚專業唇膏#657泰式奶茶;(中)Celvoke_玩色訂製唇膏 09;(右)COFFRETD’OR 水光我型口紅BE240

2. 試妝後不要只看鏡子中唇部的顏色,而是要看整體的感覺,視覺上從眼下到蘋果肌部位有明亮感,就表示這支有顯白效果啦!

3. 水潤與霧面質地能表現不同的唇妝效果,霧面呈現知性,水潤版帶點性感,如果有選擇困難,兩種都帶回家也行,泰奶單擦混搭的萬用性也是受歡迎的原因。

 

裸粉色 連成年女性也愛用的少女唇色

成年女性可選擇霧面質地的裸粉,不會顯得太可愛,卻又能展現女性的柔美。且它也是萬用色,即使只是出門在對街買個東西,塗上粉色唇膏讓氣色明亮,也不會給人看出有化妝的痕跡。

 

玫瑰霧粉 V.S 水潤裸粉

玫瑰粉可說是所有女性的心頭好,做為唇彩特別是霧面質地,也依然流露粉色系的柔美感,搭配同色系的粉紫眼影更能強調出典雅風情。

水潤的裸粉則是甜美度破表,Q彈豐潤的雙唇,讓人好想一親芳澤。

 

怎麼塗最好看

1. 可搭配同色系或深一色階的唇線筆,在上完唇膏後、繞著唇周畫,加強唇部輪廓度。

(上)玫瑰粉霧唇先用玫瑰粉唇膏塗滿,再以淡粉色做層次表現,如花瓣唇妝。(下)水潤裸粉先以唇膏塗滿,再加刷珠光感透明唇蜜提升亮度。

2. 裸粉也有分不同色調,請依膚色選擇,或是混色創造唇彩。像是健康的小麥肌色,加點粉橘色來個裸粉珊瑚色提亮;白皙膚色可先用霧面裸粉打底,再塗一點唇蜜,讓唇色水潤,有回到少女時代的感覺哎!

(左) CHIC CHOC玩色蜜口紅(持久潤采)PK01 ;(右)資生堂心機 星魅蜜光圈唇膏PK333

 

延伸閱讀 【彩妝】夏日新唇彩看得人眼花繚亂,針對肌膚色調選對唇色自然超顯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