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鈞話重點】嘴唇脫皮怎麼辦?4步驟解救乾荒唇,死皮、暗沉全都有救!

嘴唇的角質厚度只有臉部的1/3,加上無汗腺及皮脂腺分泌油脂,因此水分散失特別快,不想要出現脫皮、紋路甚至暗沈情形,別忘了適時搭配護唇產品,幫助補水保濕,睡前也可以厚敷護唇膏,或是搭配唇膜,幫助深層修護。凱鈞老師在醫美時尚雜誌有分享過唇部保養的居家步驟,趕快學起來,朝水嫩嘟嘟唇目標邁進吧!

 

 

凱鈞小叮嚀

當嘴唇出現乾燥甚至脫皮時,千萬別用口水舔或是以手撕除死皮,很容易造成嘴唇的傷害,甚至反覆發炎!可以厚敷護唇膏幫助軟化,再以棉花棒輕柔推開死皮,並搭配多喝水,幫助嘴唇維持水嫩狀態。

護唇產品推薦清單

綠藤生機專心護唇油

以秘魯黃金百香果籽油萃結合多重天然植物油,質地潤澤度相當優異,特別是嘴唇容易有乾燥脫皮現象時,很適合用來急救保養,或於睡前塗抹厚敷,幫助深度滋潤。

 

Blistex 美國經典小藍罐

非常火紅的小藍罐,包裝輕巧好攜帶,膏狀質地,只要輕輕一抹即可感受滑順溫潤觸感,吻合唇部肌膚清爽不黏膩,這款也很適合睡前後敷當唇膜使用。

 

111SKIN 星旅雙效撫紋唇霜

全新「隨身版」筆狀設計,將2款高效塑唇因子注入旋轉雙頭包裝,打造包包必備急救秘器!第一步以蘊含植物豐唇胜肽的「白色唇膜」提升唇部澎潤度;第二步以「粉色唇霜」蘊含玻尿酸瞬效保濕因子及魔芋超填充微粒帶來Q彈豐盈感,適合嘴唇容易有乾紋的人入手。

 

雪花秀肌本潤

外型包裝像一個精美的珠寶盒,還附贈專用雙頭唇刷,一邊是挖勺一邊是唇刷,使用上相對衛生。軟膏質地能完美貼合雙唇,質地輕盈,厚敷也毫無黏膩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