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小學堂】唇周按摩4招重現豐腴嘟嘟唇

眼唇是臉部肌膚最薄弱的部位,一乾燥缺水就出現紋路脫皮等狀況,而其中嘴唇老化情形更嚴重,必須更勤勞的滋潤保養,才不致年紀輕輕就有老婆婆紋。

 

日常就要做好唇部按摩

唇妝流行模糊輪廓線,但嘴唇沒有輪廓線就真的表示老了,而唇周肌膚也會鬆弛下垂,除了唇部本身的滋養外,周邊肌膚也不能忽略。

由於唇部易乾,需加強唇部養護,天天施以按摩,搭配以油脂成分如乳木果油、甘油等具強效滋潤的唇霜,以按壓方式,將產品不只塗抹在雙唇上,更要將唇部外圍完整包覆,才可達到讓輪廓線更為明顯、立體的功效。

最好每周一到二次做唇部SPA,在塗好厚厚唇霜後敷上保鮮膜,再用溫熱毛巾熱敷,加速唇霜的吸收,唇部肌膚自然飽滿緊緻。

 

嘟唇按摩法

除了唇部深度保養外,從唇部到唇周的全面性按摩更是重要,以下4招紅唇術一定要學會:

1. 以拇指和食指指尖從法令紋底部朝著鼻翼兩側輕輕捏壓,此動作重複五次。
2. 強化上唇輪廓,先對人中的肌肉進行深捏,由唇部中央沿唇線朝嘴角按摩。此動作重複五次。
3. 以拇指和食指的指腹,沿著下唇輪廓線進行深捏,接著在上唇重複相同動作,從唇部中央向嘴角朝外按摩,重複五次。
4. 以拇指和食指指尖沿著唇部輪廓輕快捏壓,可消減細紋,此動作重複五次。

 

凱鈞小提醒

vic:giphy

唇部保養除了滋養與按摩外,去角質也是很重要的,在保養前適度去除唇部死皮,再做滋養唇部緊緻會更佳。

 

延伸閱讀 【保養】年節約會讓「情事」昇華,要先完成這件事……

 

圖片來源/unsplash